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粤C思域柠溪路被逼停4次 天籁司机一路围逼还竖中指

2018年04月09日 08:06 珠海交警 

  近日,珠海交警收到视频举报,一辆本田思域小车刚从妇幼保健院驶出,被一辆日产天籁小车沿柠溪路、翠微东路一路急刹、逼停接近3公里!思域司机彻底懵了,到底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妇幼保健院门前的偶遇

  最近,有市民向“珠海交警”微博举报了一段长达3分钟的视频,视频里一辆灰色天籁小车沿着柠溪路、翠微东路行驶,一路急刹、逼停接近3公里,交警立即展开调查。

  事情还要从妇幼保健院门前的偶遇说起。3月27日上午11点45分左右,巫先生驾驶粤C3××35号红色思域小车,从妇幼保健院右转进入柠溪路。原来,当天巫先生妻子生病了,他刚陪妻子打完针,准备回家。

  思域小车在柠溪路交兴业路路口等红灯时,令人无语的一幕出现:右侧一辆粤CL××12号灰色天籁小车突然打开车窗,开车男子对着巫先生大声指责!巫先生和妻子很奇怪,但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便向日产小车司机解释,车辆是要直行的,并不是要转弯。

  不一会儿,思域小车等来了绿灯,可起步才走十几米,天籁小车左侧车头突然往思域小车车头压过来,思域小车无路可走,巫先生不得已停了车。

  天籁小车也停了下来,司机打开车门,朝巫先生气势汹汹地说了几句,随后又关上门继续往前行驶。这种挑衅的行为令巫先生又生气又无语,但理智让他保持冷静,并通过行车记录仪记录下天籁小车的举动。

  随后,天籁小车直接开到了思域小车的前面。巫先生以为事情已经过去了,没想到天籁小车在绿灯路口,突然来了个急刹车,还好巫先生反应迅速,及时刹车没有撞上去。

  天籁小车刚经过柠溪路交兴业路路口,又来了一次急刹。

  巫先生实在忍不住了,迅速向左打方向,想尽快逃出天籁小车的控制范围。但天籁小车仿佛长了后眼,跟着巫先生变道,期间还踩了一脚刹车,愣是不让巫先生超车离开。

  来到柠溪巴士站附近,天籁小车再次急刹逼停了巫先生。这时,巫先生妻子也忍不住了,准备下车和天籁小车司机理论,但巫先生把妻子劝住,没有发生正面冲突。

  天籁小车司机这才解了气,加大油门离开。夫妻两人也渐渐平静了下来,商量着要不要报警。就在巫先生放松警惕的时候,天籁小车又来了一个回马枪!在下穿通道前越过实线变道至思域小车车前。

  就这样一路开开停停,一直到了翠微路暨南大学路段时,巫先生夫妻两决定打110报警,没想到天籁小车作出了更加狂妄的举动,摇下车窗,向巫先生做出一连串的挑衅手势,先是竖起一只中指,随后做了一个看似“来啊!”的手势。

  巫先生夫妻忍无可忍,拿手机拨打110,并告诉天籁司机已经报了警,天籁司机这才变道加速离开了。巫先生妻子路上受到了惊吓,回家后很不舒服,巫先生越想越生气,将视频发给了交警。

疯狂行为竟因一个小误会

  收到举报视频后,香洲交警非常震惊,立刻联系双方司机展开调查。 4月2日上午,天籁小车司机梁某来到香洲交警大队。

  经调查,当时梁某驾驶天籁小车在柠溪路上,准备去南屏。行至柠溪路交兴业路路口时,左侧车道一辆红色思域车变道没有打转向灯,梁某很是生气,于是就打开车窗理论,但巫先生没有理他。

  对于中途的几次急刹车,梁某竟然解释为因为前面有车变道影响的,并非故意为之。梁某还告诉交警,为何自己要对思域小车作出鄙视的手势,因为他通过车窗看到对方司机也这么对自己做了。小编听了这么苍白的理由,也是无语了。

  虽然梁某一开始不承认自己故意逼停思域小车,但有视频证据,违法事实清楚明了,香洲交警对梁某变道、超车、急刹等危险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梁某看着完整的视频,羞愧地低下了头,承认了错误。交警部门依法对梁某进行了处罚。

  珠海是一个文明城市,文明交通是珠海的一个品牌,但是路怒症患者开斗气车的行为还是时有发生。3月20日,一辆的士头在兰埔路开斗气车,短短100米连续3次逼停一辆卡罗拉小车。交警微信曝光后,引起了数十万粉丝的关注和热议,这则新闻也上了央视。

  开车在路上难免会遇到交通拥堵或者车辆变道的情况,大家一定要保持冷静平和的心态,互相礼让、互相包容,珠海的道路交通才会更加畅通,更加文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