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从今天起后排不系安全带正式开罚 交警连查一周

2018年05月15日 08:03 珠海交警 

  重要消息!从今天起,珠海交警将对后排不系安全带正式全面处罚,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每天300多交警上路,集中开展后排不系安全带整治行动,一旦查获,司机将被罚款200元。

 今天起,后排不系安全带全面处罚

  时间过得真快,两个月转眼就过去了。从明天(5月15日)起,珠海交警将对后排不系安全带开始全面处罚,一次罚款200元。

  从今年3月15日开始,珠海交警在全市开展“5+10”的大规模文明交通整治行动,包括5项文明交通行为深化创建,10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执法整治。

  其中,对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执法,分3个阶段。

  第一阶段:3月15日到4月14日

  对后排乘客系安全带的相关规定进行广泛宣传;

  第二阶段:4月15日至5月14日

  对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用给予警告和教育处罚,开教育罚单;

  第三阶段:从5月15日开始

  对后排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开始执法处罚。

  在每个阶段,交警微信都连续发文,反复进行宣传提醒,小编也欣喜地看到,后排系安全带已经逐渐成为珠海的文明交通品牌,开始深入人心。很多粉丝给小编留言表示支持,还有热心粉丝留言说:她三岁不到的宝宝每次上车前都提醒大家要记得系安全带,让她倍感自豪。

  正是广大市民和粉丝对文明交通创建的支持和配合,才使得后排系安全带这种安全文明交通行为在珠海开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这里,小编也给广大粉丝和驾驶员点个赞。

  连续集中整治一周,巩固文明成果

  下面,就是正式的执法预告了,本次执法预告和以往不同,这次不只是集中整治一天,而是整治一周甚至更长的时间,成为一种常态化执法:

  执法内容:后排不系安全带;

  以及不礼让斑马线、插队打尖、乱鸣喇叭、违停、开车抽烟、夜间滥用远光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整治时间:5月15日起启动“白加黑,5+2模式”,集中整治一周。

  整治地点:全市道路。重点是:上冲检查站、下栅检查站、港湾大道、珠海大道、九洲大道、情侣路、人民路、迎宾路、粤海路、凤凰路、景山路、紫荆路,中兴路、白蕉大道、湖心路、机场路等全市各大主要道路;

  以及车站、码头、商业繁华路段、旅游景点等路段。

  整治重点:所有机动车。重点是大型客货车、出租车、教练车、网约车等营运车辆。

  出动警力:300多交警、辅警,每天设置30个固定岗点和流动巡查点,对过往车辆高频抽查;

  全市所有“电子警察”24小时监控抓拍。

  粉丝最关心的两个问题

  自从交警部门开展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整治以来,有不少粉丝询问,说自己的车无法系安全带。针对粉丝的问题,小编请教了交警部门的法律工作人员,下面就这些问题集中做个解答:

1孕妇和小孩坐后排要系安全带吗?

  对于后排孕妇或抱婴乘客是否要系安全带的问题,交警从安全角度出发,建议孕妇乘车时,根据身体情况调整好安全带位置保障自身安全。如果是客观条件无法系上安全带的,交警查处会根据实际情况人性化执法。至于孕妇怎么系安全带,下图告诉你:

  而4岁以下的儿童乘车应安装儿童座椅;12岁以下儿童乘坐后排,同时系好安全带。

  2有些小车后面没有安全带,交警会罚吗?

  一般新出厂的小车,每个座位都会配安全带,所以乘客应该系好;如果确因车辆车龄长、出厂时没有配备安全带的,交警查到后不予处罚。但根据国标,基本上私家小车都设有安全带,各位粉丝大可放心。

  珠海交警一直秉承人性化执法理念,采取任何交通管理措施都会反复宣传,给大家一段时间的适应期。最近,小编曝光了不少后排不系安全带的违法案例,但交警开的都是教育单。从今天开始,交警将对后排不系安全带进行正式处罚,开200元的罚单。这种先礼后兵的执法方式,各位粉丝还支持吗?

  林萱也会通过“珠海交警”官方微博,对执法整治情况进行实时直播,今天上午10:30,约定你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