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一幼儿药店突发抽搐 金湾一男子紧急送其就医

2018年05月16日 08:04 珠海交警 

  前几天,金湾小林一名女士以为自己一岁多的儿子感冒了,便带去附近药店买药。可刚到门口小男孩突然晕厥,不省人事,紧急情况下,围观群众均保持沉默,无人愿意帮忙送去医院,最后……

  买药却遇突发状况

  5月5日晚18点左右,叶女士吃过晚饭,发觉一岁多的儿子额头很烫手,便赶紧抱起儿子去附近的药店。

  一进药店,叶女士话还没说完,儿子突然抽搐起来,嘴唇也由红变紫。叶女士吓得不行,大叫起来。可儿子闭着眼睛抽搐了一阵后,就再也没有任何反应。

  药剂师见状,赶紧掐小男孩的人中,搓孩子的脚板,可没有任何反应,男孩始终眼睛紧闭,嘴巴却愈发青紫。▼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叶女士急得大哭,此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药剂师见情况不妙,便对周围人群说:“谁有车?赶紧送孩子去医院!”问了半天,没人说话,叶女士急得大哭。这时,人群中突然传来一个声音:“我来送”。大家抬头一看,人群外围有一名男子正挤进来。药剂师一把拉过男子,嘱咐他要用最快的速度赶去医院,一秒钟都不能耽误。男子说了句放心吧,然后就立刻跑到路边把一辆粤CR××80号江淮商务车开了过来。▼

  大概是紧张过度,叶女士已经站都站不稳,抱着孩子的手直哆嗦。男子把他们搀扶坐上副驾驶位,系上安全带,便立即朝红旗医院驶去。男子打开警示灯、双闪灯,一路摁着喇叭,从小林路口出发,往红旗医院方向一路飞奔。行驶到莲港路交南顺路路口时,红灯刚好亮起,男子左右看看,确定没有来车后,便直接冲了过去。一路上,过往车辆看到商务车的双闪灯,听到急促的喇叭声后都纷纷主动让行。▼

送院及时男孩获救

  送院及时男孩获救  

  一路上,小男孩始终不省人事,全身都已经发紫,叶女士紧紧抱着,央求男子快一点。男子一边安慰叶女士,一边拨打了110,请交警帮忙通知红旗医院急诊科在门口等候,以便第一时间将小男孩送进抢救室。▼

  原本20分钟左右的路程,左先生只用了8分钟左右便抵达红旗医院。车一停下,医护人员立即将男孩推进抢救室。男子看小男孩安全了,便默默离开了医院。

  事后小编联系到红旗医院,得知小男孩之后转院到遵医五院,医生诊断说是由发烧引起的高热抽搐,经过几天的治疗,小男孩已完全康复出院了。

  事后,小编联系到好心男子,得知事发当天,左先生的小儿子有些感冒,于是他带着妻儿出门去买药,刚到药房便看到了这惊险一幕。当时他想都没想,便把车开过来送小孩去医院,却把自己的妻儿留在药房等候。左先生今年40岁,江西宜春人,在珠海已经生活了20年,目前在金湾做家具生意。▼

  经过交警部门的核查,已经撤销了左先生救人时冲红灯的违法记录。左先生很感谢交警的支持,同时他也表示,哪怕不能撤销违章,他也并不在意,因为他觉得孩子的平安才是最重要的。小编忍不住夸赞左先生是个好人,没想到左先生却笑着说,这有什么,我十几岁的时候在老家游泳,还救过两个落水小孩呢!

  左先生说得云淡风轻,小编却悄悄湿了眼眶。在孩子妈妈哭着寻求帮助时,是他主动站了出来,争分夺秒救人。小编曾经也报道过一家三口在珠海大道发生车祸的事故,当时一岁男孩口鼻喷血,路过的陌生男子邹先生主动施救,一路闯红灯飞奔到南屏医院,最后又转到妇幼保健院,事后还经常去探望并送上慰问金,感动了许多人……在珠海,像左先生、邹先生这样的好心人还有很多很多,生活在珠海,是一种温暖的幸福。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