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一男子花6千元买车无证上路被交警当场查获

2018年06月04日 08:06 珠海交警 

  目标车辆出现

  5月23日下午3时许,交警机动大队陈警官手机收到布控报警短信,一辆粤C8××70号长城哈弗小车从在斗门西埔出发,此时正沿珠海大桥西往东方向行驶。▼

  陈警官通过行驶路线分析,发现小车以往主要的活动范围是斗门和拱北,所以南屏街口是最佳的拦截地点。但计划不如变化,小车行驶速度很快,不一会就到了南湾大道,准备上昌盛桥。陈警官立即改变拦截地点,并用对讲机呼叫其他同事支援,准备兵分两路在昌盛桥头包抄。同时,陈警官联系支队信控人员,通过信号灯调控协助拦截小车。▼

  陈警官提前赶到昌盛桥,而另一组人从港昌路追踪而来,包围圈逐渐缩小!果不其然,几分钟后,小车从昌盛桥下来,进入拱北辖区。这时信号灯在信控人员的调控下已经变成红灯,小车只能停车等待。

  在路口等候的陈警官像雷达般在车流中寻找目标车辆,很快他发现一辆车身掉漆、车牌尾数是70的银色小车,在烈日的照射下格外刺眼!陈警官迅速上前让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6千元买辆二手车

  6千元买辆二手车

  陈警官要求司机王某出示证件,王某捣鼓了半天也拿不出来,说自己准备送父亲去拱北,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陈警官说,这辆小车没有任何登记资料,已经被交警布控了半个多月。经过检查,发现小车前挡风玻璃上粘贴的保险和年审检验标志日期截至2017年,而标志后面也根本没有车牌号码和年审日期。陈警官将王某连人带车带回大队调查处理。王某来到机动大队,越想越不对劲,于是讲出了这辆车的神奇故事。▼

  一个月以前,王某陪朋友去斗门某车行洗车,两人聊到买车的事。这时旁边恰好停着辆粤C8××70号哈弗小车,虽然车有些破旧,但看着还不错,朋友上前找车主问多少钱,车主用斗门口音说:不贵不贵,6千交易。

  王某觉得简直是天上掉馅饼,6千块就能变成有车一族。他马上用手机转账给车主,然后直接把车开回家去。虽然车主没有提供行驶证和票据,也没办理过户手续,但王某想着用“白菜”价买辆小车代步,怎么样都不会吃亏,所以也就没有深究。▼

  王某还回忆说,当时买车的时候,他打开小车后尾箱,看到有一副“川”号车牌,他觉得奇怪,问怎么回事。朋友在一旁撺掇说没事没事,是车主刚买了辆新车,这两块铁牌是准备安装到新车上的。这时王某可算明白了,或许他看到的川牌才是这辆哈弗小车真正的车牌……▼

考完科目三就拿驾驶证?

  考完科目三就拿驾驶证?

  事情到这还没完!王某的车没有行驶证,交警通过查询,系统上也没有王某驾驶证的信息。

  可王某不乐意了,一直坚称自己有驾驶证。交警问他既然有证,为何系统里没有记录?王某振振有词地说:“我已经考完科目三,应该跟有驾驶证差不多吧!”小编的三观再一次被王某刷新!

  经查,王某在珠海做维修工作。他两年前在老家报名学车,科目一到科目三都是一次性通过。眼看还差科目四就能拿证了,可王某偏偏等不及,觉得自己车感不错,便迫不及待地买了辆二手车上路。▼

  王某开着廉价二手假牌车,既没驾驶证、行驶证,也没有真正的车牌,真可谓“三无”人员。目前,王某因无证驾驶和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将面临罚款6500元、并处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此外,王某因使用伪造的年审和保险标志,也要受到相应处罚。

  男子考完科目二开车上路被罚

  无独有偶,就在同一天下午5点,机动大队齐警官也收到布控短信,发现一辆粤CR××71号黄色铃木小车在珠海大道辅道西往东方向行驶。齐警官迅速驾车赶到屏东四路掉头口将车拦停。

  司机郭某一瘸一拐地走下车,称自己刚买完菜准备回家。齐警官让他出示相关证件,郭某说刚考完科目二,还没有拿到驾驶证。郭某说自己的脚在一个月前骨折了,行动不便,刚好在等公交车时,相中了旁边某车行一辆铃木小车,一问只需要1800元。▼

  看着这辆小车外观崭新,而家里还有4个小孩需要接送,虽然手头钱不多,但还是东拼西凑,咬咬牙把车买下了。没想到郭某也犯了同样的错误,买车时只想到价格便宜,就蒙查查开车上路,却不知道这车是辆假牌车。▼

  齐警官看郭某腿脚不便,让其他民警先把车暂扣回大队,自己开车把郭某送回家。临走前,郭某不断地感谢交警的帮助,表示自己今后一定会守法上路。▼

  郭某因无证驾驶和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将面临罚款6500元、并处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

  二手车交易有猫腻

  谁都喜欢买物美价廉、性价比高的车,特别是二手车,最受刚创业不久或做小本生意人的青睐。二手车交易越来越活跃,但交易中有不少猫腻和陷阱,也要提防。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买车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买车,认准可靠的4S点或二手车交易市场,千万不要在路边店私自交易。很多人买车时是朋友带过去的,也不能排除有的朋友当车行的托,设下小陷阱让你跳。

  买车时还要检查车辆是否有合法来源,车牌、证件、保险是否齐全有效,并要办理过户手续,领取新的号牌和行驶证才能放心上路。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上面两个男子买车前都没有检查车辆和证件,更无从办理过户手续,导致自己懵懵懂懂被抓,不但车辆被扣赔了一笔钱,还要罚款、拘留,真是得不偿失。

  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吃大亏,今天的故事就到这里,祝大家周末愉快!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