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国学与生活读书会在中山装文化馆举行

2017年04月18日 17:22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

  这一句句耳熟能详的古语,象征着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自古便以德、孝治天下,虽然这在某种层度上有着一定的局限性,但也不可否认,那些传统的礼教和思想的确对广大人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人们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以及在何时何地的行为准则都有严格的规定。不管怎么说,国学对中华民族的繁荣稳定和个人的精神塑造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国学的学术精神,2017年4月16日,国学妈妈团在中山装文化馆特别举办了国学与生活读书会,本次读书会邀请到了中山本地50位国学妈妈团成员、分享嘉宾苏小红女士等众多知名女士共同参加。

  下午三时,由梅林女士作为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首先由到场嘉宾共同诵读《紫阳朱子家训》,君之所贵者,仁也。臣之所贵者,忠也。父之所贵者,慈也......响亮的声响回荡在整个现场,铿锵有力,娓娓动听。

国学妈妈团团长宁淑娟致辞国学妈妈团团长宁淑娟致辞

  朗诵结束后,由国学妈妈团团长宁淑娟女士进行致辞,其表示无论大家从事什么职业,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都与大家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国学妈妈团也将继续带动大家学习国学,创造智慧人生,也希望更多的妈妈们能够加入到国学妈妈团,一起为自己的孩子,为家庭和谐共同努力。

  致辞结束后,由中山慧心私塾八位小学员共同为在场嘉宾进行了吟诵《春江花月夜》及挥毫《诗书礼乐》。

慧心私塾学员表演慧心私塾学员表演

  表演结束,由李月菊女士与苏小红女士就《国学与生活》与到场嘉宾进行了分享。

李月菊女士发言李月菊女士发言
苏小红女士演讲苏小红女士演讲

  活动最后,分别由妈妈代表和孩子代表上台进行分享,分享国学与生活的关联,生活中如何融入国学精神。

于泓副馆长发言于泓副馆长发言
黄慧铃女士发言黄慧铃女士发言

  在本次读书会结束后,给嘉宾最大的感触就是必须继续坚持学习并挖掘国学经典中的新内涵,以便更好的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中国经济建设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也取得了巨大成就,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却是任重而道远,中山国学妈妈团也将不遗余力的将国学文化推向更高的巅峰。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中山装文化馆简介

  中山装文化馆位于伟人孙中山故里的广东省中山市,馆舍面积500多平方米,是目前唯一一家专业中山装文化馆,同时也是将中山装文化和中山装产业有机结合、同步传承和发展的文化实业体。

  中山装文化馆一直秉承有文化自信,才会有文化创新,才会有文化自强的理念,以“复兴中山装”为己任,让国人充分的了解中山装的发展历史,和唤醒对中山装的回忆,复兴这一中国人心目中的“国服”。

  中山装文化馆共分为7个部分:第一部分“中山装的影响”,第二部分“中山装的起源”,第三部分“中山装的变迁”,第四部分“中山装的发展”,第五部分“中山装的工艺与结构”,第六部分“中山装的创新”,第七部分“中山装的传承”,第八部分“中山装的时尚和流行”。

中山装文化馆介绍 中山装文化馆介绍
中山装文化馆介绍 中山装文化馆介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