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吃货的福利季 正宗中山神湾菠萝削开即食美味至极

2017年04月19日 15:28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魅力神湾魅力神湾

  神湾,中山的南大门,毗邻港澳,位于珠江八大出海口之一的磨刀门水道东岸。神湾是山水之乡,三面环山,一面临江。镇区内河涌密布,群山环绕,山地和水体面积约占全镇总面积的一半。镇区西部是西江,有着珠江三角洲最优的水质。东部为丘陵低山环绕,铁炉山海拔456米,是全镇最高峰,也是全市第三高三。另外,还有丫髻山、馒头山、磨刀山等环绕在神湾北、东、南三面。北部和西南部为冲击平原,有磨刀沙、大排沙、珠排沙三个沙洲岛屿。

神湾菠萝园神湾菠萝园

  讲到神湾的山,有两座山远近闻名,就是丫髻山和铁炉山,丫髻山孤高挺拔,铁炉山则雍容广阔,不过这两座山的名气就不只是来自风光,而是来自这里的物产,菠萝。在两座山之间有一个村庄叫沙岗村,这附近一带出产的菠萝被誉为神湾菠萝之正宗,其色泽金黄,皮薄肉厚,更难得的是肉细爽脆无渣,甜蜜清香而无酸味,齿颊留香,经久不散。

神湾“自游农场”神湾“自游农场”

  2017年4月18日,新浪广东中山特别受邀前往中山神湾镇针对神湾菠萝进行拍摄报道,本次采访地点为神湾镇“自游农场”,该农场坐落于山青水秀的铁炉山和丫髻山的山间腹地,四周山峦叠嶂,自然环境恬静、优美。园区分为五大功能区:精品花卉瓜果大观园、自游羽乒馆、特色农家乐活动区、特色水果采摘园、休闲垂钓区。“自游农场”充分利用生态资源和自然景观品位,修建多条位于后山景观奇特的行山径,是娱乐休闲的好去处。该农场主营:接待自驾游、企事业团体户外烧烤、自摘水果、 竹筒饭、泥烩鸡、骑马、骑单车等服务。

”自游农场“一角”自游农场“一角

  本次外采,主要是以神湾菠萝作为主线,从种植到采收,从包装到销售,延伸开来,每个步骤都经过了实地的勘察探究,本次外采也采访了“自游农场”的老板陈倩文先生,陈先生出生于70年代,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神湾人,他从童年到初中都在神湾镇柚埔村度过,那时候的家里生活很贫苦,每天除了读书还要耕田打柴,生活是非常艰辛的,到了80年代,除去上学他还开始在附近的山地种植神湾菠萝,当时的产地只有几分,种出来的菠萝除了自己吃就是送给亲戚朋友吃,到了初中毕业后就跟随着亲友到澳门工作,主要从事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直到90年代,在有了一定资金的情况下回到了大陆继续从事装饰装修工程,2004年陈倩文被神湾镇政府推荐到村委会工作,其在任职期间也将自己的文化水平进修到大专学历,之后就一直在村委会任职,2010年,在其破旧创新的新思想下,开始经营农场,也就是现在的“自游农场”,该农场从不到10亩到现在超50亩的种植面积,包括神湾菠萝,火龙果荔枝龙眼黄皮等农产品。农场设有“自游羽馆”,场地选址于青山碧水绿意盎然的柚埔村内,集室内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拓展、健身、垂钓、烧烤、行山径等功能为一体休闲场地,青山绿水环绕的自然环境可边运动边享受心灵的洗礼。

神湾菠萝产地 神湾菠萝产地
神湾菠萝幼苗 神湾菠萝幼苗

  本次外采人员也在陈倩文先生的带领下参观了神湾菠萝的种植园,也有幸尝到了正宗的神湾菠萝,在尝过了以后,大家都彻底的颠覆了对于菠萝的认知,原来大家普遍认为,菠萝是要通过盐水浸泡,才会有上乘口感,但是正宗神湾菠萝不用,只需一把刀,削开即食,实乃美味。

神湾菠萝神湾菠萝

  神湾镇土地辽阔,电力充足,自来水充裕,通讯发达,生活设施完善。加上政通人和,治安良好,民风纯朴,地理位置优越,神湾镇现在正处于经济发展的重要阶段,急需大量的企业人员支持,神湾镇也期望更多的大批海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发展,共同建设魅力神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