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泰国投资机遇研讨会在中山召开 扩大双向投资合作

2017年05月23日 15:55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5月22日,由中山市商务局和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山市经济促进会和中山市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协会承办的“泰国投资机遇研讨会”在中山喜来登酒店八楼会议室召开,该会议旨在帮助中山市企业了解泰国投资环境,用足用好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政策,积极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扩大中山与泰国的双向投资合作。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本次会议邀请到的嘉宾有中山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峻峰、中山市经济促进会会长林伟东、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广州办事处主任林松保、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山办事处负责人宁自强、泰国开泰银行深圳龙岗支行行长陈建信等中山各个商协会成员及社会各界人士。

  据了解,中山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扩张更加迅速,东盟成为中山第三大贸易伙伴。数据显示,2017年前4月中山对东盟、印度、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等市场贸易额分别达到114.9亿元、18.6亿元、9.6亿元和9.3亿元,分别增长67.3%、37.1%、48.3%和45.4%。

中山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峻峰中山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峻峰

  活动开始由中山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峻峰发表致辞,对莅临本次研讨会的各位嘉宾,企业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张局长向大家介绍了中山市的发展历程及中山市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投资合作的具体内容。希望与会的企业代表们能够借本次研讨会,深入了解泰国的投资机遇和优惠政策,推动中山市企业拓宽投资合作领域,创新投资合作模式,促进中山市与泰国在投资、贸易等方面的良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共同发展。

中山市经济促进会会长林伟东中山市经济促进会会长林伟东

  紧接着由中山市经济促进会会长林伟东发表致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泰国为华商来泰投资提供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泰国作为中国“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搭上了这趟经济列车,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加快开拓东南亚新兴市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以中山为代表的珠三角企业,地理位置上靠近泰国,具备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林会长建议大家应把握当前中泰投资机遇,积极走出去,转型升级,开拓企业发展的新天地 。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广州办事处主任林松保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广州办事处主任林松保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山办事处负责人宁自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山办事处负责人宁自强
泰国开泰银行深圳龙岗支行行长陈建信泰国开泰银行深圳龙岗支行行长陈建信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广州办事处主任林松保、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山办事处负责人宁自强、泰国开泰银行深圳龙岗支行行长陈建信,分别对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新政策及在泰投资机遇、海外投资风险分析与建议以及开泰银行投资服务业务作了介绍。

  最后本次研讨会在气氛活跃的互动问答环节落下了帷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