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市邵阳商会党支部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2017年07月05日 11:05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6月6日,中山市邵阳商会党支部成立揭牌仪式在中山举行。中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洪焰,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海波,中山市工商联副主席吴国森,中山市南区党工委书记袁永康等领导嘉宾约50人出席了会议。

  中山市邵阳商会会长陈实在会上致辞。他说,商会党支部的成立,是商会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商会新里程的起点。商会有了党支部,对增台在中山邵阳老乡的凝聚力,对商会的健康持续发展,对提升商会的社会影响力,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商会全体同仁进一步认清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同心同德,再接再厉,奋发进取,艰苦奋斗,为商会党的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谱写新的篇章。

  中山市邵阳商会党支部书记朱文庆作了商会党支部专题汇报。他说,商会成立党支部后,将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双找”活动,使流动党员、一时中断组织关系的党员亮明身份,过上组织生活。商会党支部将动员、引导、培养积极分子入党,壮大商会党组织。今后,商会还将组建工会、共青团和妇女组织,指导会员企业加强党群组织一体化建设。

  会上,中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党工委书记洪焰,中山市南区党工委书记袁永康分别作了讲话。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海波在讲话中肯定了邵阳商会所取得的成绩。他说,中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将大力支持邵阳商会各项工作的开展。他相信,在中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山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和南区党工委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商会会员的积极配合与共同努力下,邵阳商会党支部建设和商会全面建设一定会走在全面的前列,在和谐中山的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中山市南区党工委组织委员李青汶宣读了“中山市邵阳商会党支部成立”的文件,洪焰、黄海波、袁永康、卫国强共同为商会党支部揭牌。该支部的成立是中山市南区成立第一个异地商会党支部,标志着南区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据了解,中山市邵阳商会在会长陈实、党支部书记朱文庆的带领下,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创新社会管理、化解社会矛盾,成绩显著。在宣传会员企业上积极搭建平台,创办了《商会网站》,为宣传会员风采和发布市场信息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商会领导积极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爱心公益事业。

  中山市邵阳商会党支部现在党员12名,将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要求,本着“有利于党的建设,有利于党员管理,有利于会员企业发展,有利于商会工作”的原则,坚持“业余、小型、多样、务实、长效”的党组织活动方式,积极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员经营户”、“讲学习、讲互动、讲发展、讲奉献”等一系列争创活动,让优秀党员亮身份,争先进、做贡献。

  商会党支部的成立不仅使基层商会党员有了自己的“娘家”,而且有利于探索建立“商会+支部”工作模式,加强对党组织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企业家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新阶层人士和商会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中山市工商联领导为邵阳商会理事以上单位进行了授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