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西红柿和虾蟹一起吃易中毒 介绍西红柿的最佳搭配

2017年05月06日 09:48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西红柿又名番茄,含有丰富的营养,又有多种功用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西红柿,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如今正值吃西红柿的季节,很多人都喜欢买来吃。可是需要注意的是西红柿的搭配是有讲究的,搭配得好营养翻倍,搭配的不好则容易造成中毒。

 西红柿和这些一起吃小心中毒

  很多人认为西红柿是百搭的,虽然西红柿和很多食物一起搭配,但是,和这些东西却不能一起吃。

 西红柿和虾、河蟹不能一起吃

  吃虾或螃蟹等最好不要和维生素C一起吃,而番茄中含大量的维生素C,两个在一起吃很容易过敏的,如果是大量的去吃的话就可能危及到自己的生命,所以吃的东西一定要注意的,有时候美味可能就是毒药。如果和河蟹一起吃,会出现腹泻。

  其次,西红柿和以下这些食物一起吃虽然不会有中毒现象,但是会使他们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甚至出现不良反应。

 西红柿和鱼肉不能一起吃

  西红柿和鱼肉一起食用时,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铜元素的释放会产生抑制作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容易产生可刺激胃粘膜形成不易消化的鞣酸物质,使人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西红柿和红薯不能一起吃

  西红柿和红薯一起吃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长期积累会使人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等。

  西红柿和黄瓜不能一起吃

  西红柿是典型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但是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如果他们一起食用,就相当于我们从西红柿中摄取了维生素C,再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根本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西红柿搭配什么吃最营养?

  既然西红柿不能和上述食物一起吃,那么应该与哪些食物搭配比较好?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适合西红柿的最佳搭档。

 西红柿+土豆

  西红柿和土豆一起可以防治高血压、预防心脏病。含有丰富的钾,钾能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传染,对高血压、肾脏病有优胜的协助医治传染。

  可以抗怠倦、防衰老:土豆富含维生素C,这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有助于白叟的牙龈安康和加强免疫力。

  还可以防中风:土豆富含的伙食纤维有助于节制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个中的黏体蛋白质,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增加中风的风险。

 推荐食谱:西红柿炒土豆丝

  材料:土豆500克、西红柿300克、

  做法:

  1、土豆削皮,切成丝用清水洗到淀粉没有水变清,西红柿切成小片,蒜切片葱白切成末。

  2、上锅到油,烧到5成热放入蒜片葱一定用小火,在将土豆丝到上反炒几下改大火,在放上西红柿反炒几下,在加一些水不要加太多在煮2分钟。

  3、在加如盐酱油鸡精反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西红柿和鸡蛋

  西红柿中的谷胱甘肽有推迟细胞衰老,增加人体抗癌能力的作用,而西红柿红素则具有抗氧化力,能够保护细胞,防止细胞癌变。鸡蛋含有维生素、蛋白质和丰富的蛋白质。其中的卵磷脂、固醇类、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有利于促进神经系统的功能,所以,鸡蛋是很好的健脑食品。而鸡蛋和西红柿的结合,形成了营养素的互补,不仅健脑抗衰老,而且开胃健脾。

  推荐食谱:西红柿炒鸡蛋

  材料:西红柿、鸡蛋、食盐、白糖、小葱、植物油。

  做法:

  1、将西红柿洗净后用沸水烫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用沸水烫西红柿是一个小窍门,时间几秒钟就可以了,西红柿皮就可以很轻松的被撕下来。

  2、将鸡蛋打入碗中,加盐,用筷子充分搅打均匀待用;锅里放油3汤匙烧热,将鸡蛋放入锅中炒熟盛出待用;将剩余的油烧热,下西红柿片煸炒,放盐、糖炒片刻,倒入鸡蛋翻炒;翻炒几下出锅即成,可以稍微加点葱花配配色。

 西红柿和鳄梨

  西红柿富含茄红素,茄红素和油一起摄取,吸收效果会更好。别称“天然黄油”的鳄梨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西红柿一起做成水果沙拉吃,可谓“天作之合”,鳄梨所含的天然脂肪能提高茄红素的吸收率。

  推荐食谱:西红柿鳄梨沙拉

  材料:西红柿1/4个、鳄梨1/4个、盐少许、黑胡椒少许、橄榄油1/2小勺、酸味奶油25g、牛奶1/2大勺、葡萄酒醋1/2小勺。

  做法:

  1、把西红柿和鳄梨切成小块,撒上盐、黑胡椒和橄榄油,搅匀。把酸味奶油和牛奶混合在一起。

  2、把酸味奶油和牛奶的混合物放在碟子上,然后放上西红柿、鳄梨,最后浇上葡萄醋。

 西红柿和菜花

  这道菜非常适合老年人吃,是一道开胃佳肴。西红柿具有健胃消食、养阴生津的功效,菜花含有大量钾、钙、叶酸和硒,也是纤维素的极佳来源,有帮助消化、增强食欲、防治便秘的功效。菜花和西红柿一起吃,还有助预防前列腺癌。

  推荐食谱:西红柿炒菜花

  材料:菜花、西红柿、鸡精、植物油、葱姜蒜、白糖等。

  做法:

  1、菜花洗净劈成小朵,用热水焯一下,捞出过凉水,控净水备用。西红柿洗净去皮,切成小块;葱蒜洗净切碎备用。

  2、锅中加入适量油爆香葱蒜碎,放入西红柿煸炒成酱,放焯好的菜花,加少许水翻炒一下,加入适量盐、鸡精、糖,大火将汤汁收干,勾芡出锅即可。

  没想到吃西红柿也这么讲究吧!赶快试试上面这些美味的吃法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