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银龄安康行动4月进驻社区 参保老年人达8万人次

2017年05月05日 11: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潘斌 通讯员程倩敏)昨日,记者从中山市民政部门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全市“银铃安康行动”参保老年人有86666人次,总覆盖率达到33.76%。其中,一季度发生赔付838件,赔付金额达101.04万元,总赔付率达26.63%。据了解,从今年4月起,中山市开展“银龄安康行动”驻社区送服务活动,在全市每个社区(村)设立固定服务站,派驻服务人员,每周每个社区(村)驻点时间不少于半天。

参保老人覆盖率超三成

  据了解,2016年年底,中山60岁(含)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5.67万人。据介绍,今年第一季度全市“银铃安康行动”参保老年人有86666人次,总覆盖率达到33.76%。一季度发生赔付838件,赔付金额达101.04万元,总赔付率达26.63%。其中,意外医疗472件、赔付46.31万元;意外住院津贴347件、赔付30.94万元;意外死亡或伤残19件、赔付23.8万元。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理赔案件不断上涨,“银龄安康行动”赔付受理有效期2年,目前仍有很多赔案在途中,待伤者医治好后再进行受理赔付。

  中国人寿中山分公司在全市建立了8个“银龄安康行动”服务团队,共80多人的服务队伍覆盖全市25个区域,并分别在全市各镇区村(居)委开展“银龄安康行动”保险服务工作。

  中山市民政局老龄办黄凝冰科长表示,“为深化服务,方便老年人及家属办理和咨询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从今年4月起,中山市开展‘银龄安康行动’驻社区送服务活动,在全市每个社区(村)设立固定服务站,派驻服务人员,每周每个社区(村)驻点时间不少于半天。”

百岁老人也有险可投

  中山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银龄安康”保险突破了以前65周岁老年朋友想买意外伤害保险无门可投的瓶颈,也是社保的补充。针对不同类别不同需求的老人保障需求,“银龄安康”保险设计了不同方案供选择。凡是在中山居住生活的所有60周岁以上老人(55周岁以上退休者亦可),身体健康并能生活自理,不限户籍,年龄无上限(100岁都能享受福利),均可以作为投保对象。其中,意外事故指: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直接导致的身体伤害,受伤地点不限,但是猝死和疾病就不在保险范围内。例如车祸、走路、洗澡时不慎跌伤、扭伤,哽骨,被猫、狗、虫等动物抓伤、咬伤,煮饭时不慎烫伤等。

  据了解,一旦发生意外事故,老年人或其子女可直接联系中国人寿社区服务专员或者拨打公司客服热线95519进行报案,服务专员会协助申请人进行理赔资料的填写及受理工作。考虑该类申请人多为老年人,中国人寿特别为该类人群增设理赔绿色服务通道,优先于其他类型理赔申请,并承诺保险金额1万元以内,材料齐全且无需调查的理赔申请,保证在5~7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