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公安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开展违停专项整治行动

2017年04月11日 11: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交警正在检查车辆交警正在检查车辆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潘斌 通讯员刘洪希)昨日起,中山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违停专项整治行动。其间,交警部门每天将出动300名警力严查违停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法对违停当事人处罚款200元。城区范围还将利用103套电子警察抓拍机动车违停行为。据了解,在昨天的专项整治行动中,仅上午便在城区范围查处79宗违停。

没收占用停车位器物

  目前,中山市中心城区共有路内停车位7507个,其中有不少停车位属于限时停车。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部分驾驶人法规意识、安全意识较差,不时可见在路口及其50米范围内路段、施工路段、高峰期在停车位以外路段及非规定的停车时间段违规停车,导致相关路段交通拥堵。

  对此,4月10日起,中山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违停专项整治行动。其中,城区范围重点查处利和商圈片区及周边道路,包括中山三路、岐关西路、怡华街、益恒街、恒信街、银通街、体育路、体育横街等路段机动车违停违法行为及占用路内停车位行为,对限时停车位超时停车的一并查处,同时利用103套电子警察抓拍机动车违停行为。据了解,仅在昨天上午,城区范围便清查出79宗违停。

  此外,针对市民投诉一些商铺利用雪糕筒、停车器等物品,占用路内停车位现象,交警部门表示,将依法没收用于占用路内停车位的雪糕筒、石墩、停车器及其他器物。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切勿贪图方便随意停车,否则,一经查获或被电子警察抓拍,将依法处罚款200元。

新推现场自编自选新号

  另外,昨日8时30分,市公安交警支队推出粤TA999A至粤TB999F共计30个小型汽车号牌号段供车主“现场自编自选”。据了解,以往中山的号牌只要有以下7种组合:1.全部数字组合,例如粤TOOOOO;2.前两位是字母后三位数字组合,例如粤TXXOOO;3.第一位是字母,其他数字组合,例如粤TXOOOO;4.第二位是字母,其他数字组合,例如粤TOXOOO;5.第三位是字母,其他数字组合,例如粤TOOXOO;6.第四位是字母,其他数字组合,例如粤TOOOXO;7.第五位是字母,其他数字组合,例如粤TOOOOX。(“O”代表数字、“X”代表字母)。

  据介绍,随着中山汽车车辆急剧增加,以上7种组合的号牌号码已不够车主选择,因此推出粤TA999A至粤TB999F共计30个小型汽车号牌号段供车主“现场自编自选”。

  据了解,新推出的30个号段为粤TA001A至粤TA999A(最后一个字母从字母A-Z,但字母I和 O 除外,共 24 个),粤TB001A  至粤TB999F (最后一个字母从字母A-F,共6个)。上述号码中,“粤T”后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是英文,中间三个全是数字,而且999、888、666、333 等靓号牌也免费投放供市民选用。

  交警部门提醒:在现场自编自选新号牌时,每辆小汽车仅有3次选号机会,如果3次均未选取到合心意的号码,可以通过50选1方式来确定机动车号牌,而且一人一次只可办理一辆车的选号业务,同时办理多辆车辆选号时,需重新排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