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公安抓获跨省特大贩毒团伙 全链条打击连锅端

2017年05月09日 11: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嫌疑人看到藏在破旧电视机内的毒品被查出便招了嫌疑人看到藏在破旧电视机内的毒品被查出便招了

  昨日,记者从中山市公安局召开的禁毒支队侦破跨省毒品案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个跨省特大贩毒团伙采购好制毒设备后,试图在中山制毒,这个团伙的核心成员将毒品从广西运回中山的当晚即被中山公安抓获。另外,在毒品藏货点,狡猾的嫌疑人将毒品藏在一台残旧的电视机内壳里,同样被公安的“火眼金睛”识破。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潘斌  通讯员宋宏德、宁双权

特大贩毒团伙想在中山制毒

  3月20日,中山警方接省公安厅禁毒局通报,称有一以劳某为首的广西灵山籍团伙在中山市南区、沙溪镇一带制贩毒的重大嫌疑。中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相关警种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4月1日,中山警方获悉劳某等人从广西购置了一批毒品“K粉”回到中山,毒源指向广西来宾。

  中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立即安排副支队长张世荣带队前往广西,在广西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中山警方发现,该贩毒团伙活动能力强、毒品交易频率高,其毒品主要来源于广西,同时又能在广东省内调货,他们已采购制毒设备,并联系惠州一嫌疑人,试图在中山制毒。劳某等三人驾车到广东阳江“考察市场”,试图将毒品分销至阳江。

全链条打击实现连锅端

  经中山警方调查,该贩毒团伙主要成员及分工情况是:核心成员劳某、冯某掌握购买毒品的资金;魏某,是劳某的毒品中介;宁某和吴某分别长期活动在广西灵山和广东江门,宁某接到劳某指令后就会在广西灵山租车将毒品运到中山。

  4月21日,警方获悉劳某、冯某、魏某等人准备到广西来宾购买毒品,且数量较大。专案组派出两组人员赶赴广西来宾,在当地警方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很快便找到目标人员,且掌握了该团伙的毒品来源和上家身份,原来广西来宾的上线也是一名中介,真正的毒品来源于广西柳州。

  “4月21到22日两天内,劳某等人在广西来宾和柳州之间跑来跑去不停地试货,讨价还价。”张世荣介绍说,最后在4月22日22时左右,嫌疑人终于敲定在柳州市柳江区一村庄内交易毒品。中山警方将该情况迅速向省公安厅禁毒局汇报并同时通报江门、阳江、钦州、来宾等地,经各方商议后认为此次收网时间成熟,决定全盘布局,实施全链条打击收网。

运毒回中山被民警当场拿下

  4月22日22时许,劳某等人驾车进村交易毒品。当晚,劳某、冯某、吴某和宁某四人驾驶三辆小车载着购买的毒品连夜赶回中山。中山警方分析三辆车应该不会同时回到中山沙溪某小区的停车库,经专案组人员讨论研究后选定几个最有利的抓捕地点。

  4月23日,中山警方出动40余警力,在劳某、冯某、宁某和吴某四人驾驶三辆小车分别回到中山后成功对其进行抓捕,并现场缴获毒品“K粉”约5公斤,随后相继在中山各个预伏地点抓获涉案的相关人员。

  在中山成功收网后,在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的统筹指挥下,中山禁毒支队在来宾的工作组协调当地警方立即收网,广东江门、阳江、广西钦州等地警方也同时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实现了对该贩毒团伙的全链条打击。

  破旧电视机内藏毒难逃法眼

  抓获嫌疑人后,专案组对嫌疑人的租住点进行搜查,但没有多少收获,特别是宁某负责看管的毒品藏货点也没有搜到毒品。张世荣指挥专案组对宁某的住处再次进行细致搜查。

  搜查中,一台残旧且没有连接电源的电视机引起民警注意,民警问“这台电视机是谁的?”“我们就发现宁某的神情有些不对,我们就感觉这台电视机肯定有问题。”随后,专案民警找来工具将电视机外壳打开,结果发现电视机内藏有约350克“K粉”。“当我们将藏在电视机内的毒品展现在宁某面前时,他马上转变态度,并招供了所有犯罪事实。”办案民警说。至此,专案组共出动60多名警力,分8个工作小组,中山收网特警全程参与,经过48小时的连续奋战,“2017-135”号省目标案件成功告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