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新西兰惠灵顿电影之都 电影迷旅游首选地

2017年04月12日 11: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惠灵顿(Wellington)悠闲的生活方式、精彩的户外活动与浓厚的咖啡文化给《攻壳机动队》的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惠灵顿是新西兰的电影之都,拥有维塔工作室(Weta Workshop)、维塔数码(Weta Digital)以及公园路后期制作(Park Road Post Production)等电影制作公司,打造了一系列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影作品,也由此赢得了“惠莱坞”(Wellywood)的称号。

  作为《攻壳机动队》的官方拍摄地,惠灵顿悠闲的生活方式、精彩的户外活动与浓厚的咖啡文化给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这部根据日本漫画改编的电影中,演员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饰演“少佐”一角。她表示:“惠灵顿是我工作过最棒的城市之一,这里有浓厚的户外活动氛围。休息的时候,在海港边漫步、在丛林中徒步或驾车穿梭于重山间都是极其美妙的体验。”

  对于许多剧组成员而言,像当地人一样生活是他们的心之所往。在约翰逊的精英机动小分队——“公安九课”中,许多成员会经常出没于惠灵顿形形色色的咖啡馆。惠灵顿拥有浓厚的咖啡文化,咖啡馆数量众多,人均饮用量已超过纽约。

  惠灵顿拥有卓越的地理位置、众多壮丽的美景与精彩的活动。从野生动物保护区到美丽的卡皮蒂海岸(Kapiti Coast),再到怀拉拉帕(Wairarapa)的葡萄园,这里有太多美好的事物,即便时间再短,也值得我们去探索。

  《攻壳机动队》的制片人阿维·阿拉德(Ari Arad)感叹道:“惠灵顿最棒的一点就是能够让我感觉来到了大自然的中心,这里风景纯净,毫无污染。”

  让我们跟随《攻壳机动队》剧组人员的脚步,寻找他们心中的最佳惠灵顿体验。

维塔工作室

维塔之家(Weta Cave)维塔之家(Weta Cave)

  维塔工作室为游客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让他们能走进幕后,见到全球知名电影制作公司背后的创意人才。在维塔工作室里,游客将有机会尝试《霍比特人》三部曲中的假肢道具。维塔工作室的旁边是维塔之家(Weta Cave),这里有免费参观的博物馆和零售店。游客可以看到《攻壳机动队》中艺妓Geisha的红色长袍。

西兰蒂亚(Zealandia)

徜徉于惠灵顿郊外山区的西兰蒂亚(Zealandia)徜徉于惠灵顿郊外山区的西兰蒂亚(Zealandia)

  西兰蒂亚坐落于森林山谷中,距离惠灵顿市中心仅有几分钟的车程。这里是世界闻名的生态保护区,生活着一些新西兰本土的稀有鸟类与动物。在西兰蒂亚,游客们可以看到新西兰的“活化石”鳄蜥和一些濒临灭绝的鸟类,比如不会飞的奇异鸟。剧组成员把参观西兰蒂亚选为在惠灵顿必须要做的头等大事。

  维多利亚山(Mt Victoria)

从维多利亚山俯瞰惠灵顿港口、中央商务区和绿化带保护区从维多利亚山俯瞰惠灵顿港口、中央商务区和绿化带保护区

  登上维多利亚山,可以俯瞰惠灵顿的全景,包括港口、城市中心和美丽的米拉马半岛(Miramar Peninsula),后者是《攻壳机动队》的主要取景地。游客们可以步行至山顶,像“公安九课”的成员们一样,一边在瞭望台享受野餐,一边饱览周围的风景。

惠灵顿美味

  惠灵顿到处都有咖啡馆、特色咖啡店和烘焙店,出售全球知名的“小白”咖啡(flat white)。在惠灵顿市中心,只需几步就能找到精致的咖啡馆。Mojo 咖啡馆、Zumo咖啡馆和Flight Coffee Hanger都是颇受欢迎的去处。惠灵顿海滨的Whitebait餐厅专门供应新西兰当地捕获的海鲜,也是一个品尝惠灵顿美味的好去处。

  海豹探险之旅(Seal Coast Safari)

《攻壳机动队》的部分演员在惠灵顿合影《攻壳机动队》的部分演员在惠灵顿合影

  惠灵顿海豹探险之旅将把游客们带到惠灵顿蜿蜒的海岸线边,远眺南岛的壮丽景致。游客们同样有机会与新西兰特有的毛皮海豹亲密接触。“公安九课”的五名成员一同踏上了这趟探险之旅。在回程途中,他们选择在Garage Project酒馆稍作停留,喝上一杯酷爽的手工啤酒。

惠灵顿海滨地区

  惠灵顿海滨自行车体验 – 从左至右Chin Han(新加坡),Yutaka Izumihara (日本),Lasarus Ratuere(澳大利亚),Danusia Samal(英国)和Tawanda Manyimo(新西兰)  惠灵顿海滨自行车体验 – 从左至右Chin Han(新加坡),Yutaka Izumihara (日本),Lasarus Ratuere(澳大利亚),Danusia Samal(英国)和Tawanda Manyimo(新西兰)

  如果天气晴朗的话,没有什么地方比惠灵顿海滨地区更适合休闲放松了,而最好的方式就是骑上鳄鱼四轮车,四处游荡。《攻壳机动队》的演员们在海边彼此追逐嬉戏。不过,当他们经过“大鳄鱼公司”(Enormous Crocodile Company)的冰淇淋店时,都不由地停下脚步,大口吃起新西兰冰淇淋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