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已过,年味愈浓。

2024年春节期间,

珠海整合推出“花市年货美食节类”

“民俗非遗巡游类”“烟花类”

“景区文旅融合类”“展演展览类”等

共计近百项文旅活动,

全力为广大市民和游客

献上一席文旅活动饕餮盛宴。

“珠多精彩”过大年!

↓↓↓

近日,在海天公园、香山湖公园举办的2024年珠海市迎春花市鸣锣开市,年花争奇斗艳、年货琳琅满目,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花市现场

迎春花市的主角,莫过于鲜花了,缤纷多彩的蝴蝶兰、大“桔”大利的年桔、热情的红掌、绚丽的杜鹃……几十种各色花卉竞相绽放,一派繁花闹春的热闹场面。

迎春花市的主角,莫过于鲜花了,缤纷多彩的蝴蝶兰、大“桔”大利的年桔、热情的红掌、绚丽的杜鹃……几十种各色花卉竞相绽放,一派繁花闹春的热闹场面。

为了给市民游客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公园在咖啡茶饮、主题市集区还引进了岭南特色美食、手作文创礼品等,在游戏区设置了套圈、投壶、射箭等小游戏,丰富服务业态。从传统的年画、对联,到诱人的糖果、糕点,再到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每一样都承载着传统春节的年味儿。

花市年货美食节活动汇总

2月13日(正月初四),珠海市龙年新春非遗民俗大巡游将在斗门西堤路黄杨河湿地公园段举行。16个表演方阵、超千名演员将献上一场“龙味”十足的艺术盛宴。

▲往届新春大巡游资料图

巡游时间:

2月13日(大年初四)14:30—17:00

巡游地点:

斗门西堤路黄杨河湿地公园段

巡游路线:

全长约1300米,斗门中心广场(主表演区)——西堤路(向南)——第二表演区——西堤路(向北)—第三表演区——星河公园(终点)。

▲珠海市龙年新春非遗民俗大巡游路线图

民俗非遗巡游活动汇总

“龙”纹文物展:珠海博物馆在二楼公共区域新增馆藏“龙”纹文物展示喜迎龙年。珠博馆藏文物也不乏龙的元素,现精选26件(套)馆藏“龙”纹文物予以展示,龙文化六千多年的沉淀,在此可见一斑。观众可从中领略龙文化的魅力,在新的一年龙马精神。

同时,珠海博物馆还引进了《云起龙骧——石湾贺年生肖陶艺巡回展》,造型美观、灵气活现的陶塑生肖龙作品等你来打卡!

展览日期:

2024.1.1—2024.2.25

开放时间:

9:00—17:00(16:30后停止入场)

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展览地点:

珠海博物馆二楼、三楼公共区域

文博类活动汇总

2024年金湾元宵烟花秀将于2月24日(正月十五)在金湖公园举办。活动包括烟花表演、无人机灯光秀、孔明灯和元宵游园,打造一场独具格调的元宵佳节盛宴,为观众呈现震撼视听效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烟花活动汇总

2024年2月3日—2月24日海泉湾新春滨海国际街头艺术节于海泉湾度假区举办。活动涵盖舞龙舞狮、打钢花、飞龙演绎、烟花秀等中国传统非遗节目,结合街头表演、花车巡游、小丑演绎等国际街头艺术,打造一场海泉湾中国龙城和国际街头相交融的中外艺术盛宴。

景区文旅活动汇总

年味在珠海“大桥首站”游

线路:①“港车北上”/“澳车北上”→港珠澳大桥口岸人工岛→港珠澳大桥游→情侣路浪漫风情海岸带(珠海大剧院、城市阳台、城市客厅、珠海渔女)

线路:②南屏北山村→珠海太空中心(中国航天基金会航天科普教育基地)→汤臣倍健透明工厂(AAAA)→海泉湾度假区

美丽乡村珠海春日养生游

线路:①会同村→三板村→木头冲村→斗门村(斗门旧街)→南门村(菉漪堂、接霞庄)→莲江镇莲江村→乾务新村(油菜花节)

线路:②大画西游梦工厂(AAA) →岭南大地百草园(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创建项目)→御温泉(AAAA)

绿美珠海郊野公园游

线路:①金湾大门口湿地公园(AAA)→香山湖公园→圆明新园(AAAA)→景山道→板樟山森林公园(澳门回归公园)

线路:②石景山公园(景山索道)→海天公园(香山云道)→长南迳古道(清雍正三年摩崖石刻、长南三孔桥、水库遗址)→红花山党建公园→唐家古镇(共乐园)

万山海岛休闲度假享乐游

线路:①桂山岛(AAA)(桂山灯塔、桂山舰纪念公园、文天祥文化广场、桂山村、桂海村)→东澳岛(AAAA)(钻石沙滩、铳城、环岛公路)

②外伶仃岛(AAAA)(北帝庙、石景公园、尝伶仃三宝海鲜)→长琴岛

欢乐横琴主题公园游

①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长隆海洋王国、长隆宇宙飞船)→励骏庞都广场

②横琴丽新创新方(狮门娱乐天地、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星乐度·露营小镇→横琴花海长廊

2月24日,“瑞龙歌盛世 金鼓闹元宵”文艺晚会将在海天公园举办。现场展演舞蹈、歌曲、器乐、粤曲、猜灯谜、舞龙舞狮等人们喜闻乐见的节目。

展演展览活动汇总

其他活动汇总

家人们快快安排好行程,

伴着丰富的文旅活动,

一起在珠海,

迎接新的龙年吧!

来源:综合自珠海政府网、珠海传媒集团、今日斗门、漫游珠海、甜蜜平沙、以上各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