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广东千古情》一天连演9场。众多媒体报道:佛山因“千古情”演出“火了”,广东千古情景区成为春节大湾区的文旅新“顶流”,完美上演了“为一台演出奔赴一座城”的消费场面。用一台演出带火一座城市,“千古情”为佛山成功引流、带动佛山成为龙年春节的爆款旅游目的地,促使佛山城市人气指数直线飙升。

  寻找广东文化的根与魂,描画大湾区上下6000年的时空维度,《广东千古情》用天马行空的叙事方式,展现了一代代广东人敢为人先、敢闯敢拼的奋斗历程,置身其中,与漫漫历史有一场沉静却盛大的遇见。

  当广府文化与黑科技不期而遇,当南国风情与“千古情”如约而至,广东文旅新爆款的神秘面纱就此揭开。

  奏一阙大气磅礴的弦歌

  文明有多重,文化就有多厚。如果历史是韵脚,6000年的漫漫时光,就是广东人捻琴拔弦的恢弘长歌。一片山,一片水,西樵的先民们,从这里踏出了历史的足音。

  熹微之光,也可照亮前方。“未有珠三角,先有西樵山”,西樵先民凿石开山,用勤劳粗犷的双手营造家园;他们秉炬开拓,以不知疲惫的双足丈量沃野。晴空一声霹雳,霎时间洪水倾泻,山崩地裂。挣扎、彷徨、奔跑、抵挡……一个个不屈的身躯,在狂澜中屹立,擎托起岁月的重量。

  从此,这片神秘的南国之地,升起袅袅炊烟,繁育浩浩人烟,也有了文明的承载与辉煌。

  拂一曲兴国安邦的剑舞

  铺十里锦红,只愿绾发梳妆。

  踏万里河山,此生长缨纵马……

  古时的广东,为百越之地。部落攻伐不断,百姓难以安宁。百越首领之女冼夫人,与汉族太守之子冯宝,打破成规旧俗,以盛况空前的联姻,促成了百越归一、止戈息武。

  庆贺歌舞升平之时,马蹄声咽,烽烟再起,广州城的刺史却在此时兵变。一代巾帼英雄冼夫人,舍小家为大家,卸红妆披红装,策马挥剑纵横,为千家万户奔走。那上下翻腾、凌空飞渡的多点数控剑阵,那大型马匹速跑机上奋蹄如飞的重甲战马,宛若穿越千年时空,列阵在观众面前……

  赴一场星雨烂漫的约会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这是英雄辈出的土地,这也是粤女多情的相思地。

  悠悠时光浸润的镬耳墙下,风中摇曳身姿的三角梅旁,脚踏木屐而来,折伞雨歇而停,若有所思的美人们在水一方。柳眉一颦,纤足一舞,在400平方米全彩LED显屏与集大方型、大圆、小圆、环形旋转台、水帘旋转台等多种创意升降台的共同营造下,每一帧都是硬核大片的范儿,看的就是这般宛若初见的相遇。

  借问佳人君归否,却是归期未有期。倾一伞落的夜雨,揽一泪痕的月华。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数千平方米的全景星幕点亮,剧院秒变星空。3D威亚载着一对有情人半空中盘旋,似比翼鸟双飞,在爱情盛放的季节里许下隽永的情缘……

  赏一派流光溢彩的风情

  自古男儿当自强。佛山是武术之乡,一代代宗师以武会友,以德立天地,“中国功夫”的名号就从这里走出国门。不论时光如何流转,只要一声“黄飞鸿在此”,瞬间就能让观众热血沸腾……

  自古广府人间味。这里是民俗之乡,也是不夜之城,乡土味、文化味、时尚味交织交缠,烟火气、民俗化、潮流范共融共生。舞龙醒狮,杂耍花灯,佛山庙会的热闹喜庆如身临其境;转眼间,炫动广州,步入霓虹之夜。骑楼上顾盼生辉的美人,晚灯下风姿绰约的靓女,各有各的风采,淡妆浓抹总相宜。

  自古游子多长情。广东是华侨之乡,曾经的乱世与苦难,让无数的邻里和乡民被迫出海谋生。那些的过往,下南洋的游子挎包一提,烈酒一喝,揣上脚下的一抔红土,义无反顾地闯四方。离乡不离土,不论他们走了多远,改革开放的春风、木棉花开的芬香,家乡的“月光光”,哪怕一声久违的乡音,都是海外华侨们一生的牵绊……

  历史是城市独特的记忆,文化是城市流淌的血脉。《广东千古情》用独特的艺术手段演绎大湾区上下6000年,将欢乐、震撼与感动直击观众的心灵;以前所未有的视角,高度提炼出了广东人的精神与广东人的担当。这样的传承一脉相连,生生不息,跨越生死,跨越时空,不断打动着不同年龄段的海内外观众,成为大湾区文旅跨越式发展的里程碑!

  (来源:广东千古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