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保持紧张有序的情况下,近日,佛山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倡议,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方面当先锋、作表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为了配合地方政府处理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执行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5月28日,广东万和集团民兵应急独立分队正式成立。

  为响应市委组织部的号召,容桂街道人武部于6月1日下发了组织民兵增援街道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万和电气党支部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刚成立的民兵应急独立分队紧急参与抗“疫”工作,30人的万和集团民兵应急独立分队迅速分班,组织前往容桂体育中心负责疫苗注射点的现场秩序维护及保障工作,并于6月2日全部到位。

  在容桂体育中心疫苗注射点,万和集团民兵应急独立分队统一着装,在现场气温高达36摄氏度的炎热天气下,从早上6点开始集合,安排由党员带队,以4或5人为一个班次,分三班轮岗,一直到晚上8点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

  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春云也十分关心执勤的队员,并致电容桂街道武装部,对大家的积极性、精神面貌和优良作风做出表扬,并希望大家劳逸结合,注重自身安全和健康,继续为容桂街道的防疫抗疫工作做出贡献。

  早前,为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保障员工的安全和健康,万和还携手容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万和专场新冠疫苗接种活动,并第一时间展开宣传,组织员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同时,为了专场接种能够顺利有序开展,公司安排专车接送员工接种新冠疫苗,组织接种的同事分批进场,往来有序。万和党群先锋队也积极发挥党建引领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现场引导员工有序接种疫苗,在完成大规模接种任务的同时,保证接种环境安全、规范、舒适、有序,做到了“接种、生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