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4G频道>业界动态>正文

Apple Watch功能首次大起底

A- A+ 2015年1月14日10:26 新浪手机 评论

  就在昨天iOS 8.2测试版出现“Apple Watch应用”字眼后,如今外媒9to5mac带来多张应用界面截图,罗列了Apple Watch诸多功能,包括主屏调整、短信回复、运动数据、密码设置等等。

  昨天在iOS 8.2第四个测试版中出现了Apple Watch应用的信息,而在苹果公司内部这个用来设置手表的应用名为“伴侣”。该应用提供Apple Watch几乎所有功能设置,并可调整iPhone与手表之间的交互形式与关系。其中,通过外媒的截图曝光我们重点介绍以下几项功能。

  主屏:

  Apple Watch界面与iOS有着明显不同,采用交错排列的圆形图标,这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从设置界面来看,用户可采用类似iOS的方式进行主屏图标管理,比如图标位置变更等。

  时钟功能:

  在Apple Watch的时钟界面上,新增名为Monogram的功能,用户可以编写1-4个字母组合,比如你的名字缩写等,直接显示在时钟界面上,这会让你的手表显得更加与众不同。

  提醒及通知:

  当iPhone上设置的定时器或是闹钟启动时,Apple Watch也可伴有提示,并且可直接在手表上选择再睡一会或是不让它再响。

  手表的界面上还可出现未读消息的提示符,样式是一个红色圆点,所以当你在表盘上看到它也就知道手机上有还没处理的新消息。

  短信:

 短信回复可采用音频或语音输入文字

  Apple Watch允许用户直接回复短信,当然不可能是在这块小小的屏幕上敲键盘,而是通过语音。正如此前苹果官方介绍的那样,用户可以通过语音输入文字或是直接发送音频消息。系统中提供输入选项,可以选择纯文字,也就是语音翻译的文字形式,或是纯语音类似微信,当然也可两者兼有。

  另外,用户可选择接受所有消息或是联系人消息,并可设置短信自动回复。

  地图:

  当用户在手机上导航的时候,用户可以在手表上选择是否启动Taptic Engine震动回馈,比如在车辆需要转弯时。而Taptic Engine则是Apple Watch中内置的线性振动器,可以根据需要产生不同的触觉反馈。

  密码:

  正如iPhone一样,Apple Watch也可设置数字密码,并且可通过在手表上输入密码实现Apple Pay的支付,不过如果你删除或修改密码,为了保证安全需要重新输入Apple Pay信用卡信息。

  当手表与iPhone连接时,如果用户解锁手机,手表也会自动解锁,当然前提是手表在佩戴在身上的情况下。

  还有一点也是与iPhone相同,用户可以设置错误输入10次密码后,自动清除设备信息。

  运动:

  通过这些屏幕截图可以看到,Apple Watch在运动方面的功能与其他智能手环相差无几,功能几乎雷同,并无太多创新点。比如可以发送站立提醒,当用户长时间保持坐姿没有起身活动时,Apple Watch可以震动提醒。

  另外,Apple Watch也可设置每日运动目标,当每天的走路、锻炼或是站立达到设定目标时,会收到消息通知。而如果用户运动数据达到里程碑或是个人最佳成绩时,也会如Jawbone一样获得“成就”。

  每周根据用户的运动数据,都会生成一份周报,你可以看到一周七天你的运动曲线,并根据数据适当调整下一周的运动目标。

保存|打印|关闭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4G生活

    【iPhone 6国行售价再曝:跪求单位优惠价】从@运营商爆料公布的图片来看... [详情]

  • 新浪广东

    【开膛手杰克案告破】1888年,#开膛手杰克#在伦敦封喉剖腹连杀5名妓女。近...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