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4G频道>业界动态>正文

乔布斯至死不肯原谅这6个人

A- A+ 2015年3月25日13:36 快科技 评论

  全新的乔布斯传记《Becoming Steve Jobs》在昨晚正式发行,该书以有趣的视角阐述了这位苹果联合创始人的职业生涯。在写作过程中,作者Brent Schlender和Rick Tetzeli表示他们希望描绘出一个更立体、更形象的乔布斯。

  但当书中描述的乔布斯看起来像一个暴君的时候,作者也不会对事实进行粉饰,乔布斯在生命的最后,仍对深刻的个人恩怨耿耿于怀。

  作者写道:

  “如果是在经典的皮克斯电影中,或者迪斯尼动画中,在史蒂夫生命的尽头,事情总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毕竟百炼钢都能化为绕指柔,所有的恩怨都可以化解。但是史蒂夫的生活并不是电影。他直到最后都是令人鼓舞的、褒贬不一的、不加掩饰的。”

  事实上,乔布斯的那些缺点仍然存在,以致于书的倒数第二章名为“盲目、爱记仇及强硬”。以下是乔布斯至死不曾释怀的6大恩怨:

  1、Neil Young

  他是对iTunes音乐的音质提出批评的创作型歌手。乔布斯曾在公众场合表示他对此很生气。Young曾试图送乔布斯一些自己的唱片来化解这件事。乔布斯对转交礼物的其中一人说:

  “去他 * 的,去他 * 的唱片,自己留着吧。”

  2、迪士尼CEO Michael Eisner

  他们在数字内容方面有段紧张的谈判。该书透露:

  “即使在乔布斯从迪斯尼得到自己想要的以后,Eisner对他而言仍是忌讳之词。”

  3、前苹果高管Jean-Louis Gassée

  据传他曾在1985年向当时的苹果CEO John Sculley通风报信,说乔布斯想将其赶出公司。该书透露:

  “25年后,当乔布斯再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仍会咆哮不止。”

  4、Adobe及联合创始人John Warnock

  Adobe原本是苹果最大的支持者,但后来Warnock开始青睐Windows。随后,乔布斯拒绝Adobe旗下的Flash入驻iPhone和iPad作为回应。乔布斯还在公开场合数落Adobe的Flash质量平平且缺乏创新。

  5、前苹果高管Jon Rubinstein

  Rubinstein曾在iPod的开发过程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当他觉得已经远离乔布斯核心圈的时候,选择了隐退。一年后,他出任苹果竞争对手Palm的CEO。这引来了乔布斯一通短暂而愤怒的电话。自此,他们俩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6、Google董事长Eric Schmidt

  当Eric Schmidt在苹果董事会任职期间,乔布斯与其曾是最好的朋友,当Google发布免费的Android后,他们之间出现了严重的分歧。乔布斯认为那就是iPhone操作系统的廉价翻版,直到最后也对Eric Schmidt的背叛愤怒不已。他还发起了一场席卷全球的针对Android手机开发商的法律战,该官司在今天甚至在未来还将持续。

 

保存|打印|关闭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4G生活

    【iPhone 6国行售价再曝:跪求单位优惠价】从@运营商爆料公布的图片来看... [详情]

  • 新浪广东

    【开膛手杰克案告破】1888年,#开膛手杰克#在伦敦封喉剖腹连杀5名妓女。近...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