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4G频道>业界动态>正文

中国上季度iPhone销量或首超美国

A- A+ 2015年4月27日10:38 新浪科技 评论

中国上季度iPhone销量或首超美国中国上季度iPhone销量或首超美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上午消息,得益于春节的旺盛需求,iPhone上季度在中国的销量可能首次超过美国。

  苹果将于本周一公布截至3月的第二财季业绩,当季利润增幅可能超过20%。虽然苹果并未披露各个国家或地区的出货量,但市场研究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当季可能在大中华地区销售了1800万至2000万部iPhone,而美国市场销量约为1400万至1500万部。

  iPhone 6和6 Plus都采用了大屏幕设计,在中国和亚洲国家地区广受消费者欢迎。上周发布的Apple Watch同样凸显出中国消费者对于苹果业绩的重要性。

  “苹果能否充分利用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并将其作为真正的推动力?”美国投资银行JMP Securities分析师亚历克斯·高纳(Alex Gauna)说。

  根据彭博社的统计,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公司第二财季净利润为126亿美元,营收为560亿美元。投资者目前都很关注苹果是否会调整现金返还计划。库克之前已经透露,该公司可能再次追加股票回购金额——该公司去年已经将该计划上调到历史最高水平。

  分析师平均预计苹果本季度每股收益为2.16美元,iPhone销量有望增长33%,达到5810万部。与此同时,美元走强可能影响iPhone的营收。

  苹果本周一公布业绩时,以下结果都很值得关注:

  中国销量

  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本·巴加林(Ben Bajarin)认为,苹果当季在中国销售的iPhone将超过美国。

  “亚洲市场以前就表现不俗,但人们主要是给自己购买。但随后,这在春节期间成为了一种热门礼品。”巴加林说,“我们的问题是:中国未来几个季度将会发生什么情况?是否能比肩美国市场?我们认为,有朝一日,中国每个季度的iPhone销量都会超过美国,这是不可避免的。”

  库克曾经表示,中国将会超越美国,成为苹果最大的市场。他还希望在2016年年中将中国的苹果零售店数量增加一倍。瑞士银行根据谷歌搜索结果和历史发货数据测算,上一季度的iPhone销量将会增加。

  “市场研究公司Kantar指出,iPhone销量今年2月达到历史最高记录,占中国城镇智能手机销量的28%。”瑞士银行分析师史蒂文·米卢诺维奇(Steven Milunovich)在4月9日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中国人对iPhone 6 Plus热情高于其他市场。”

  之前有分析师预计,苹果2014年最后一个季度在中国市场的iPhone销量将超过美国,但却未能实现。不过,该公司CFO卢卡·麦斯特利(Luca Maestri)今年1月接受采访时还是透露,中国大陆当季iPhone销量实现翻番。

  “我们在中国的发展势头很足。”麦斯特利说,“中国春节是一个重要节日,所以我们希望充分利用这个时期。”

  淡季业绩

  美国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表示,iPhone在当前季度和下一季度的销量非常值得关注——由于处在新品发布和圣诞购物季到来前夕,因此这一时期的销量通常比较疲软。

  “投资者6月季度和9月季度关注的关键问题是,随着iPhone进入新的升级周期,这款产品将在淡季实现怎样的业绩。”蒙斯特在报告中说,“如果iPhone 6和6 Plus果真因为屏幕更大而与之前的周期有所差异——我们认为的确如此——那么6月季度和9月季度的市场份额就会高于历史常规水平。”

  分析师预计,苹果在截至6月的季度内营收增长25%,至469亿美元。这可能创下该公司自2011年以来的第三财季最大涨幅。

  彭博社旗下研究机构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认为,第二财季的强劲iPhone销量可能令这款产品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全球份额扩张。

  现金返还

  最近几年,苹果每年4月都会上调资本返还项目。2013年4月,苹果将资本返还金额上调到1000亿美元(包括股票回购和派息),之后又在去年4月追加了300亿美元,而且增加了股息,并展开了1拆7的拆股计划。

  虽然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已经对苹果的资本返还计划表示赞赏,但他还是希望增加更多金额。在苹果去年12月的现金储备增加230亿美元后,库克透露可能再次追加股票回购额度。苹果还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增加了400多亿美元债务,既能为派息和股票回购筹集资金,又不必因为要将资金汇回美国而产生高额税金。

  iPad遇困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iPad销量出现萎缩。分析师平均预计,这款产品第二财季销量将减少17%,至1360万台,这也是这款平板电脑销量连续第5个季度下滑。

  目前的关键问题在于,苹果是否会推出大屏幕iPad,这不仅能够吸引商务用户,还将增加整体销量。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显示面板采购遭遇瓶颈。12.9英寸的新iPad发布时间已经推迟到9月。

  由于可以用于处理现场工作,而且能充当笔记本的替代品,因此iPad仍是苹果的一大重要机会。苹果公司去年宣布与IBM合作为企业开发移动软件,并共同向企业客户推销iPad。(书聿)

保存|打印|关闭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4G生活

    【iPhone 6国行售价再曝:跪求单位优惠价】从@运营商爆料公布的图片来看... [详情]

  • 新浪广东

    【开膛手杰克案告破】1888年,#开膛手杰克#在伦敦封喉剖腹连杀5名妓女。近...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