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一周年,花城爱上雪!2月4日,“在冬奥爱上雪”免费滑雪课程体验活动火热举行,50组广州市民家庭共100余人在华南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广州热雪奇迹体验了冰雪运动的乐趣。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一周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该活动旨在持续推广南国冰雪运动,带动更多的广州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活动当日,报名入选的50组亲子家庭来到广州热雪奇迹,首先进入“滑雪公开课”课堂,学习掌握滑雪运动相关知识。在穿好雪服、雪鞋后,参与者们踏进白雪皑皑的场馆,不少孩子是人生中第一次见到雪,立刻冲进雪地里撒欢打滚,零下6度的低温丝毫挡不住他们的激情。

  接下来是大家期待的“滑雪教学”重头戏,在专业教练的讲解与指导下,参与者们不断练习上雪平衡与滑雪初级技巧。不多时,很多孩子已经不需要教练的搀扶,在雪道上稳稳地飞驰而下,激动地与家长、教练击掌庆祝。一位小学四年级的王同学表示,“今天终于学会了滑雪,非常过瘾!去年冬奥会看到滑雪选手在比赛中做出各种高难动作,太帅了。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滑雪高手,去征服世界各种雪道。”

  与北方相比,南方没有雪季,冰雪运动基础较为薄弱,技能教学成为推广滑雪运动的重要手段,让广州市民从接触雪到爱上雪。自2019年6月开业以来,广州热雪奇迹日常接受滑雪教学的游客近30万人次,尽管受疫情影响,2022年滑雪教学人数较2021年依旧上涨了10%,广州爱上雪的滑雪运动人群越来越多,为助力华南冰雪运动发展夯实了群众基础。

  其中,面向青少年的滑雪技能教学是重中之重。广州热雪奇迹依托集团滑雪训练中心,拥有标准进阶课程体系,通过冰箱宝宝少年营等营地产品培养青少年滑雪兴趣;有滑雪基础后可选择热雪奇迹体系课,扎实巩固滑雪技能;在全能晋升阶段,还可加入热雪奇迹滑雪竞技队,全方位突破滑雪水平、迈入专业门槛。

  华南地区重视冰雪运动发展,紧紧抓住冬奥会的历史契机,在2022年连续开展了南国花城迎冬奥·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等多项活动,积极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开展。时至今日,冬奥盛会虽然过去了一年,但冰雪运动热潮依然在南国花城持续涌动,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广州热雪奇迹单日最高客流量超过去年同期,去“广州大冰箱”滑雪已成为市民假期休闲度假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