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德庆有棵贡柑树”果树认养活动首期上千棵贡柑树在9天内被认养完毕,应广大消费者的需求,肇庆市德庆县再次启动“我在德庆有棵贡柑树”果树认养活动,让更多人享受来自德庆贡柑的香甜。

  认养火热 推动贡柑营销再出发、再升级

  据悉,本轮认养时间由2021年10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认养价格为1111元每棵。活动期间,德庆县将选取15名幸运认养者,免费体验一场“说走就走”的秋季旅行,坐贡柑专车、看如画风景、游贡柑果园、品特色美食、住主题民宿、赏孔子文化,一站式打卡德庆贡柑精品文旅线路。认养者进入平台认养果树,并在留言区写下对贡柑的印象、感悟或与贡柑的故事,就有机会共赴一场“柑”甜约会。

  国庆假期期间,贡柑爱好者梁木清来到认养基地,“看望”她的“小心柑”。在首轮认养活动中,她认养了10棵德庆贡柑,第二轮认养活动启动后,她又认养了10棵贡柑树送给好朋友,让身边的人也体验做贡柑主人的快乐,品尝德庆贡柑的美味。“贡柑树认养活动很有意义,既可以对外宣传德庆贡柑的品牌,又可以助农卖果,同时带动德庆乡村旅游,让更多人来德庆游玩。”梁木清说。

国庆假期,贡柑树认养者到认养基地游玩。新华网发国庆假期,贡柑树认养者到认养基地游玩。新华网发

  接下来,德庆县还将推出德庆贡柑果品认购活动,通过赠送话费、赠送文旅优惠券等形式,吸引更多消费者走进德庆品尝贡柑,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贡柑营销“德庆经验”。

  多措并举 保证香甜“小心柑”茁壮成长

  为了让贡柑树健康、茁壮成长,保证认养者收获香甜“小心肝”,德庆县政府和认养基地“拧成一股绳”,多措并举合力养好贡柑树。

  据悉,四家认养基地均坚持绿色生态的种植理念,保证贡柑成熟上市的时间才采摘。徐森强家庭农场负责人徐均伟表示,基地会积极配合县农业部门做好果树的各项品控检测,同时加强果园的田间管理,以生物防治、物理防治为先,化学防治为后,实时掌握果树及果实生长状况,确保认养果树健康、安全生长。

  德庆县组织四个认养基地召开“德庆贡柑认养联盟品质管控交流会”,四个认养基地共同签订承诺书,承诺切实做好品质管控、优质物流、售后服务和跟踪回访等工作,共同擦亮德庆贡柑“金字招牌”。德庆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林培华表示,农业部门每周都会到各个认养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包括贡柑果树的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农药残留检测,要求基地不可以使用高毒高残留的农药,同时要注意用药的安全间隔期,保证贡柑果树健康生长。

德庆贡柑。新华网发德庆贡柑。新华网发

  德庆县副县长植思华介绍,在“我在德庆有棵贡柑树”认养活动中,德庆县挑选了拥有一定种植规模、交通方便、树势壮旺、种植规范标准,并且具备出口资质的果园作为认养基地。为了将管理服务做好做到位,消费者认养后,将享受收益权、果品保证、冠名权、果实采摘、免费快递服务、定期监测服务等权益。

  同时,德庆县制定了认养基地后续管理方案,安排专业的农技人员从种植技术、品质管控以及后台服务等方面督促指导基地做好果树管理,四个认养基地实行“每周一抽样、每周一报告”,确保贡柑果树健康生长,发挥示范引领、联农带农富农作用,推动德庆贡柑健康持续发展,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