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潮汕

新浪广东>潮汕>正文

天气转凉 让一泓温泉润极你每一个毛孔

2017年11月01日 11: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天凉好个秋,现在的气温不冷不热。天气持续晴朗,早晚则略微清凉。这样的天气,去泡泡温泉再好不过了。所谓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四时气候之异,生命状态不同。凉凉秋日,干燥的天气里用一泓温泉润极每一个毛孔,全身徜徉在热气氤氲的水里,轻享悠闲生活,真是极致享受。

  在国内,已发现的温泉有两三千处之多。大大小小的温泉各具特色,或生在温暖湿润的华南,或深居严寒的东北高山,或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异域风情。不知你更中意哪一种?

  福州贵安:温泉旁食锅边

  贵安温泉坐落于福州市北郊,距福州市区仅半小时车程。这里环境清幽,古朴典雅。泡汤最好的时间是夜晚,夜晚的温泉似乎比白天更为浪漫。步入幽境深邃的园中,只见汩汩泉水仙气缭绕。迎面拂来阵阵微风,吹来舒缓的情歌以及些微天然温泉水独特的气味。

  这里的泉眼出水平均温度为80℃,泡池温度一般在34~46℃,泉水富含人体必需的几十种微量元素。全身的毛孔在泉水的温润下缓缓舒张,全身放松。在温泉气雾蒸腾处,身心如野鹤闲云,在慵懒惬意中得以怡然。起身后,可以要一杯热乎乎的姜茶,抵御突来的凉意。捧茶在园内游走,继续寻找心仪的池子。园内设施完好,服务人员也很细致。

  到这里享受养生生活的同时,可别辜负了自己的胃。这里的风味餐厅设有几十种福州当地的特色小吃:鱼丸、肉燕、锅边、蛎饼、扁肉、麻蛋、土鸭粉干……美食种类繁多,价格也不贵。泡完温泉,来一碗温暖的海鲜锅边,身体和胃都是暖乎乎的,让人感到十分满足。

  Tips:贵安温泉有各类型温泉汤池52个,其他各功能特色浴池12个,其中有各式中药养生保健汤池,如防风池、艾叶池、当归池、灵芝池、薄荷池等,但不建议小宝宝泡这些药池。

  长白山温泉:冰点上寻沸腾

  长白山的天池林海让人心向往,而真正的东北人都知道,除了人参、貂皮、鹿茸,这里还有另外一宝——温泉。长白山温泉可是有“神水之称”,由于含有大量硫化氢和多种微量元素,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还能祛病延年,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在温泉池里卧看雪花飘,这种冷热交加的刺激,也只有长白山才最地道。如今东北气温已经零下,在这样的环境下泡温泉,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你可以露天体验火山温泉、森林温泉、雪中温泉等特色温泉。

  进入温泉之前,先用喷头把全身淋一遍,然后先走进水温偏低的温泉池。池里的水滑滑的,进水之后只觉浑身舒爽,肌肤毛孔无一不畅快。在适应了温泉水的温度之后,你就可以向露天温泉进发了。推开通往露天温泉的侧门,没有人不会被眼前的绝美场景震撼。清新的空气,飘摇的雪花,氤氲的热气。温泉如仙似幻。坐在温泉里,透过栅栏墙,仰望着远处的皑皑白雪,真乃浮生若梦哉。

  Tips:长白山的冬季旅游时间大约是在10月—次年5月,滑雪是主要旅游项目,景点包括雪景,长白瀑布、温泉等。一般来说,以泡温泉为主的话整个行程最好安排1~2天时间,在长白山周边住一晚是最好不过的。

  冬季泡温泉推荐走长白山西坡景区,这附近有很多价格适宜的温泉,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而且冬季的西坡景区的大峡谷景观同样是长白山令人震撼的一景。

  珠海御温泉:仿佛穿越大唐

  “御温泉”是中国第一家日式露天温泉。这里大小温泉应有尽有,按不同需要和功能,可以分为灵芝汤、鲜人参汤、当归汤、薄荷汤、艾叶、三丫苦汤、芦荟汤等池子。半露天的温泉避免了阳光直射,环顾四周,只见柴门木屋,假山飞瀑,小桥流水,别具诗意。

  温泉是中日式的装修,在这里泡温泉的人大都奔着“福”来,期望泡完福汤能够充满福气、健健康康。两个天然泉眼出口水温70℃,属高温氯化物,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对神经性骨病、风湿病等多种疾病具有特殊疗效。客人还可享用各种特色温泉池、桑拿、蒸汽浴、健身房、香薰屋及饮品。泡泡温泉,再漫步在度假村内,周围建筑唐式与日式相互交融,古色古香,仿佛置身异国,又仿佛穿越回大唐。

  入夜后的园子更加宁静,明月透过松枝映在皮肤上,精致的小灯影在温泉中,让人舍不得下水,生怕打破这种宁静。若是选择夜晚下榻,可以入住日式居室。拉开木格门,房内装饰分外温馨。穿着宽松的浴衣,踏着清脆的木屐,推开窗子,呼吸乡野气息,一身舒怡。

  这里还有一个梦幻小汤镇。置身其中,如同来到《千与千寻》里的童话世界。小镇晚上热闹非凡,铺满了中日式小吃、各种娱乐游戏的摊位,游客不出国也能体验日式风味了。  

  Tips:爱拍照的游客可以尽情拍拍拍了。没有和服没关系,在御温泉办理入住之后,客栈会提供一人一套和服。有很多地方都适合拍照,比如住宿地方的走廊、墙角,以及随处可见的鼓、石头,都很合适拍拍,晚上的庙会有很多地方合适拍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