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潮汕

新浪广东>潮汕>正文

千人同骑新线路 2018潮汕骑行节圆满举行

2018年11月27日 11:26 新浪广东 

  2018年11月25日,2018第五届潮汕骑行节活动在广东潮汕地区圆满举行。来自周边超过10个城市,过千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从汕头出发,经潮州市完成了全程约120公里的骑行活动。作为粤东自行车界最具特色的优秀体育品牌,“2018第五届潮汕骑行节”再一次奏响了传播自行车文化、普及大众骑行风尚的新乐章。

2018潮汕骑行节2018潮汕骑行节

  超过千人参与 路线大胆创新

  本届“潮汕骑行节”活动由汕头市体育总会指导,汕头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潮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得到了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梅州、河源、惠州、广深港等超过10座城市,54支报名队伍的支持参与,线上报名人数在报名次日已超过900人,活动中仍有不少爱好者自发参与到骑行大队伍中。

2018潮汕骑行节(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2018潮汕骑行节(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

  往届“潮汕骑行节”途径汕头、潮州、揭阳三市市区,今年大胆创新,采用了从汕头出发,经澄海区——潮州——饶平县方向——汕头的新环形线路,活动时间约9个小时,线路全程约120公里,最快完成者仅用时约3.5小时。

2018潮汕骑行节(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2018潮汕骑行节(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

  本届活动为各地朋友了解广东潮汕地区提供了新的角度,路线贯穿了南粤古驿道樟林古港,穿越代表汕头新形象的东海岸观光大道,并途经汕头外砂潮织特色小镇、澄海红头船公园、前美古村、潮州凤凰塔、千果山旅游区、汕头莱芜半岛等乡村、海滨、特色工业地,为推广潮汕文化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发挥了积极作用。

潮汕骑行节途径地点 :汕头市澄海区红头船公园(王子原 摄)潮汕骑行节途径地点 :汕头市澄海区红头船公园(王子原 摄)
潮汕骑行节途径地点 :汕头市狮头鹅养殖基地(王子原 摄)潮汕骑行节途径地点 :汕头市狮头鹅养殖基地(王子原 摄)
2018潮汕骑行节途经地点·潮州·凤凰塔&韩江大桥(图:骑友 老安 摄)2018潮汕骑行节途经地点·潮州·凤凰塔&韩江大桥(图:骑友 老安 摄)
2018潮汕骑行节途经乡村公路(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2018潮汕骑行节途经乡村公路(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
车友风采(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及骑友 提供)车友风采(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及骑友 提供)

  不设比赛名次 鼓励大众参与

  “潮汕骑行节”是粤东自行车界每年一度的体育盛会,以传播自行车文化、普及大众骑行为理念,不设冠亚季军,凡报名参与者在完成骑游活动后,皆可获得荣誉纪念奖牌。2014年首届潮汕骑行节曾荣获“广东省2014年第十五届体育节活动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活动至2018年已是第五届举办。

  据主办方介绍,潮汕骑行节鼓励全民参与,报名参与者年龄层跨越18—75岁,从论刚成年的青年到年过七旬的老人,在历届都有参与其中,并完成全程,本次为鼓励大众参与,路线选择上更加平坦。

潮汕骑行节活动参与者(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潮汕骑行节活动参与者(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
潮汕骑行节活动参与者·惠东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潮汕骑行节活动参与者·惠东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
2018潮汕骑行节参与团体·深圳市福田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2018潮汕骑行节参与团体·深圳市福田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
汕头市自行车运动协会骑友(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汕头市自行车运动协会骑友(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
潮汕骑行节·潮州签到点·潮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合影(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潮汕骑行节·潮州签到点·潮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合影(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

  潮汕特色食品补给 专业队伍全程保障

  本次活动共设三个签到点,六个补给站。在补给食品方面,众多企业给与了积极支持,从饮料、食品、小吃、水果等方面都体现出本地特色。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举办,汕头自行车运动协会成立了活动组委会,用将近4个月时间,对线路进行了反复勘察、设置合理补给点、确保后勤医疗保障等一系列活动前准备工作。

  本届骑行节邀请了存心救援、汕头市叶子公益志愿者协会、春风摩托车护航队等单位担任应急救援和后勤保障工作,沿途设立多个补给点,全程备有后勤车、医疗车、通讯车跟随,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活动优质体验和安全性,得到了活动参与者的广泛好评。

潮汕骑行节·潮州签到点·潮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合影(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潮汕骑行节·潮州签到点·潮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合影(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
2018潮汕骑行节·汕头澄海区补给点(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2018潮汕骑行节·汕头澄海区补给点(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
2018潮汕骑行节 后勤保障志愿者(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2018潮汕骑行节 后勤保障志愿者(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
2018潮汕骑行节·存心救援队(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2018潮汕骑行节·存心救援队(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
2018潮汕骑行节 ·春风摩托车护航队(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2018潮汕骑行节 ·春风摩托车护航队(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

  媒体鼎立合作,共推粤东风采

  在宣传方面,活动主办方与新浪潮汕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密切合作,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结合无人机航拍、运动摄影等手段,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和前方报道,并开设了新浪微博#潮汕骑行节#话题页,得到众多网友参与互动,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汕头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潘冠先生表示,本次活动得到了多方团体、企业和车友的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魅力单车、低碳环保、骑乐无穷”,已深深影响着潮汕大地自行车爱好者,希望借此机会宣传粤东优秀的旅游、宜居、美食城市名片。

  通过活动,不仅带给车友们美好的骑行乐趣,让骑行者们在展示自己队伍风采、领略三市风光特色的同时,也诠释“潮汕五市”同城的体育梦想,更将潮汕骑行节进一步办成与粤东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体验骑行乐趣、沟通交流、联络感情的一场体育盛宴。(新浪潮汕 王子原)

香港快乐骑行(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香港快乐骑行(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
汕头南澳县户外健身运动协会&深圳福田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提供)汕头南澳县户外健身运动协会&深圳福田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提供)
2018潮汕骑行节 后勤保障志愿者(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及骑友 提供)2018潮汕骑行节 后勤保障志愿者(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及骑友 提供)
2018潮汕骑行节 后勤保障志愿者(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及骑友 提供)2018潮汕骑行节 后勤保障志愿者(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及骑友 提供)
2018潮汕骑行节 后勤保障志愿者(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及骑友 提供)2018潮汕骑行节 后勤保障志愿者(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及骑友 提供)
汕头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潘冠会长接受媒体采访(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汕头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潘冠会长接受媒体采访(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
2018潮汕骑行节终点站 纪念品及纪念奖牌(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2018潮汕骑行节终点站 纪念品及纪念奖牌(图:潮汕骑行节组委会 提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