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潮汕

新浪广东>潮汕>正文

全国首家潮籍公益志愿者专业服务机构在京成立

2018年01月29日 16:38 新浪广东 

  2018年1月26日,主题为“潮汇新时代·诚铸新征程”的北京潮商大会暨在京潮人联谊、京潮公益基金奖助学金颁授仪式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行。大会上,全国首家潮籍公益志愿者专业服务机构——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为中心授牌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为中心授牌

  据悉,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由北京潮商会、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北京潮商青委会和星光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成立。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任荣誉理事长,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建轩任理事长,星光志愿者协会会长、哈佛大学学者、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谢海山博士任执行理事长,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黄焕铿任副理事长兼总干事。中心下设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目前服务队已有100多名长期志愿者。志愿者来源涵盖公益慈善组织、企事业单位及知名高校等多个领域。

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吴子勇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吴子勇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由北京潮商会发起的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中华民族助人济世公益理念,积极联合北京潮商青委会和星光志愿者协会不断凝聚在京潮籍热心人士力量,壮大潮籍公益志愿者队伍,并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大力支持。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为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荣誉理事长陈才雄授牌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为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荣誉理事长陈才雄授牌

  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周建轩表示,潮汕人向来以敢于闯荡、善于经商的特点声名远播,同时也因相互提携的互助精神和悠久浓厚的“善堂”文化为外界称道。在《慈善法》正式颁布和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的背景下,潮人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将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本次成立的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及服务队正是贯彻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精神的重要举措。未来中心将以服务在京潮汕籍人士、帮助京津冀地区非潮汕籍弱势群体和家乡潮汕地区为使命,开创模式创新与志愿服务两翼并举的公益发展新局面。

北京市京潮公益基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周建轩在京潮学子恳谈会上讲话  北京市京潮公益基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周建轩在京潮学子恳谈会上讲话

  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仪式上,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吴子勇,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全国政协港澳办原副主任张伟超,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监事长、中国移动原副总经理张晓铁,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林辉勇、陈子丹等领导为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执行理事长谢海山,副理事长兼总干事黄焕铿,执委会干事赵思妙、胡俊慧、刘醇宪、莫瀚等颁发了聘书。

与会领导嘉宾为中心执委会成员颁发聘书与会领导嘉宾为中心执委会成员颁发聘书
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队部分志愿者合影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队部分志愿者合影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未来,相信会有更多的潮籍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以博爱之心践行扬善积德的优良传统,热心服务社会,共建和谐社会,也让我们在爱与被爱中共同构建更为温暖的世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