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女商护苗计划接棒圆梦午餐 3万件校服送抵学校

2016年09月29日 15:32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导读:

  2016年8月29日,“融汇融合·同创共享”2016年东莞非公经济智慧发展群英荟暨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壹周年庆典上“护苗计划”接棒“圆梦午餐”。未来“东莞女商”还会组织更多的活动,鼓励会员参与更多公益慈善事业,帮助更多的山区学童,希望“东莞女商”这个大家庭里的每一位成员,不仅仅是杰出的女企业家,更能成为心怀大爱,善行懿德的爱心人士。

  “东莞女商护苗计划”接棒“圆梦午餐”

  1起源  

  2015年,东莞女商在就职典礼上向“圆梦午餐”项目捐赠现金20万元,用于资助云浮郁南县教育局下属的10所偏远村小学校为在校小学生提供一顿午餐。此后,在东莞女商的引领下,爱心持续发酵,善款源源不断,如今郁南县山区受资助的学生都能享受到每顿4元餐标的午餐。

  “东莞女商护苗计划”是一项致力于儿童健康成长的计划,用爱的光芒建造一座希望彩虹桥,给予孩子爱心关怀,先暖其心灵,后关其身体,守住孩子的美好与善良,带给孩子传承信仰和指路方向的希望。

护苗计划LOGO护苗计划LOGO

  LOGO释意:东莞女商护苗计划LOGO,引用柔和手掌造型,围绕绿色小苗,寓意“东莞女商护苗计划”仿佛母亲温柔的手掌,全方位呵护孩子,四种不同颜色的手掌也寓意着团结各方力量,共同守护孩子成长,更增添缤纷童趣感!

  东莞女商创会会长方桂萍表示,“圆梦午餐”活动非常有意义,未来东莞女商还会组织更多的活动,鼓励更多会员和会员单位参与更多公益慈善事业,帮助更多的山区学童,希望东莞女商不仅仅是一群杰出的女企业家,更能成为心怀大爱,善行懿德的爱心人士。现在,仅一年时间,创会会长方桂萍就实现了她的诺言,发起了“东莞女商护苗计划”。

  2感恩

  嘉宏教育科技慷慨捐赠为“护苗计划”贡献力量!2016年8月29日,东莞市嘉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东莞非公经济群英荟暨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壹周年庆典现场,由东莞市嘉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鹏先生向东莞女莞捐赠了60000件(价值550万元)的校服,支持东莞女商发起成立的“东莞女商护苗计划”,携手东莞女商,关注儿童健康成长。据了解,该笔校服是嘉宏教育科技公司向经过招投标中标的单位购买的布料安全性经检测合格,生产放心的厂家中购得。当晚现场,东莞女商在接收校服后分别向怀集、新丰、郁南三地各捐出10000件校服。

  东莞市嘉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嘉宏集团旗下成立的专注于教育事业的专业化企业,致力于在中国的教育领域有所作为,这一次携手东莞女商的护苗计划皆在于双方理念、使命和愿景一致。“东莞女商护苗计划”以七色彩虹、七彩光芒和七彩缤纷为发起基础,致力于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呵护儿童的善良和纯真,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和指明方向。

  3筹备  

  2016年8月23日,东莞女商副会长们做表率,让“东莞女商护苗计划”行动起来,用爱的光芒给孩子们建造一座希望彩虹桥,她们亲手整理校服,给孩子们带去爱心关怀。

  4启动  

  2016年8月29日,“护苗计划”接棒“圆梦午餐”。去年,东莞女商在就职典礼上向“圆梦午餐”项目捐赠现金20万元,用于资助云浮郁南县教育局下属的10所偏远村小学校为在校小学生提供一顿午餐。此后,在东莞女商的引领下,爱心持续发酵,善款源源不断。如今郁南县山区受资助的学生都能享受到每顿4元餐标的午餐,吃饱了再上学。

  5整理  

  2016年9月8日,东莞女商秘书处工作人员正齐心协力将前期6万件校服进行归整。由于物资凌乱,堆积成山,但大伙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校服分类和整理。以便后续能有速有效地将校服送至新丰、怀集、郁南三地,用爱的光芒建造一座希望彩虹桥,给予孩子爱心关怀,先暖其心灵,后关其身体,守住孩子的美好与善良,带给孩子传承信仰和指路方向的希望。

  6落实  

  2016年9月22日——29日,历时2周时间,东莞女商秘书处紧锣密鼓地把3万件衣服都整理归类并缝上“东莞女商护苗计划”校服LOGO,然后将校服进行学校筛选,再打包好专车送至新丰、怀集、郁南三地。

  第一站 9月22日  新丰

  第二站 9月27日  怀集

  第三站 9月28日  云浮

  9月27日早上,在东莞女商副会长张小平和秘书长陈小燕的率领下出发怀集。经过近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在中午12:00车队一行抵达怀集县,她们要亲手把新校服交到了孩子们手中。一行受到怀集县教育局副局长袁自志、凤岗镇党委书记郑静生、凤岗镇党委委员石棣飞的重视,并亲自迎接表示欢迎,同时感谢东莞女商此举对凤岗镇中心小学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关注。凤岗镇中心小学800多名师生各个喜笑颜开,用最灿烂的微笑对我们一行的到来给予了极大的热情。

  下午,顶着30度高温,凤岗镇中心小学校的校领导及师生一同参加了“东莞女商《护苗计划》—为怀集县中小学学子送关怀”活动。活动中,怀集县教育局副局长袁自志表示,一件校服,看似很微小的事情,但却表达着每一位爱心人士对怀集县地区孩子们的关爱。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了良好风尚,用爱的光芒建造一座希望彩虹桥,给予孩子爱心关怀,守住孩子的美好与善良,带给孩子传承信仰和指路方向的希望。

  东莞女商副会长张小平发言说到:“少年强则国强”,东莞女商的女企业家们对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一直高度关心和重视。东莞女商的善举必将帮助孩子们坚定人生信念,书写更加灿烂的人生篇章。

  总结

  过去一年,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主动担负起“帮扶社会、热心公益”的使命,通过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女企业家回馈社会。创会会长方桂萍发出倡议,在未来有更多的热心企业家加入女商会行列,一起为“幸福东莞”贡献一份力。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并滋润着幼苗茁壮成长!东莞女商希望通过切身行动感召更多企业和社会团体关心支持祖国的教育及公益事业,为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倾注自己的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