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智能厨房引入先进设计 智能化操作享下厨乐趣

2016年10月21日 17:24 广告  评论(人参与

不讲如果,只讲结果

  广州市蓝谷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低调、内敛,但却如一匹黑马,以昂扬的姿态,在智能厨房业脱颖而出。

  相比于蓝谷家居科技有限公司这个非常正式的称谓,蓝谷人更愿意把“蓝谷智能厨房”作为日常交流的用语。蓝谷董事长施振生先生称:“蓝谷具备智能基因”,蓝谷智能厨房针对的是厨房整体,而不是单指橱柜或者厨电,或者任一厨房产品。

蓝谷董事长 施振生蓝谷董事长 施振生

  在番禺的蓝谷总部,我们看到了紧张、繁忙而不失节奏感工作区,各部门员工埋首工作,忙碌的工作氛围,并没有因为笔者一行的到来而打乱,显然,这样的到访,在蓝谷也已经是司空见惯了。

  办公室略显狭小,处于发展中的蓝谷,人员增长很快,现在的办公室已经略显紧张了。在办公区的墙上,张贴着各种有关于执行力的提示,昭示着这是一家以执行力为行为准则的开拓型企业,他们已经将执行力融入了灵魂。

  新办公区的装修已进入尾声,很快就要投入使用。那是一栋漂亮的三层办公楼,里面充斥了高科技的智能元素,比如在总裁办公室及各会议室的墙壁上,都安装了定制的大屏幕超薄显示器,这种显示器不用的时候,看起来就是一面墙,需要的时候,就可以打开进行演示。此外,在第二层还设置了员工休息区,里面安装了厨房样板产品,既为员工休息提供了场地,又为到访客户提供了演示平台,甚至平常员工有兴趣了,还可以亲自用这些设备进行美食操作。

  兢兢业业是蓝谷各层领导对蓝谷员工的褒奖,这是发自内心的、由衷的评语。蓝谷领导在谈到员工时,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他们表示,蓝谷的每一位员工无不以企业为家,在各自的岗位上不知疲倦在工作着,即使到夜晚10时,办公室内依然灯火通明;哪怕是周六、周日,客户打进来的电话都不会落空,能够及时得到反馈。“不讲如果,只讲结果”,张贴在墙上的执行力标语,被蓝谷员工实实在在地贯彻在日常工作中,并培育出无比的工作激情,不仅保证了加盟商和客户的需求能够及时得到响应,也使得办公区间润益着一股奋发、奋进的氛围。这也许正是蓝谷能够在短短几年时间里能够在业界打下一片新天地的密码之一吧!

张贴于办公室的执行张贴于办公室的执行

突破瓶颈,实现超常规发展

  2006年,蓝谷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在珠三角建立了以橱柜、五金、厨电为主的三大生产基地,并且将总部设在了有中国“智能硅谷”之称的天安(广州)科技创新中心节能科技园。这个科技园面向全球,是一个高科技成果孵化基地。

  在天安(广州)科技创新中心节能科技园内,蓝谷与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清华天安信息公司、广东博士后工作站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成为“新兴生产力”企业。

  有如此众多的名企相邻,蓝谷的创造力也得到了空前激发。2006年的蓝谷,还名不见经传,短短的八年过去了,蓝谷已经迅速成长为整体厨房智能品牌的代表企业之一。若干年的发展,蓝谷突破了多项智能厨房技术上的瓶颈,同时在营销上也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这些创新让蓝谷获得了超常规发展基因和动力,也成为蓝谷人引以为傲的底气所在。

法兰克福厨房方案被引入中国

  维也纳建筑师Margarete(玛丽格特)于1926年设计出法兰克福厨房方案。她与建筑师Ernst(恩斯特)合作,在德国法兰克福建起了一栋现代的楼宇,在这个楼中所有的居室房间都合理的进行了设计。其中,厨房的设计借鉴了20年代以来著名的Taylorismus方法,人们用钟表和尺记录下工作路线和运动流程,并将其落实到厨房设计里,在1万多间房屋里建造了这种节约工作时间的内置式厨房。这种厨房模式在二战结束后,被视作建筑标准,在欧洲和美国巩固了地位,最终在发达国家被视作统一厨房设计的典范。

  其基本思想包括:以厨房使用者为中心,五大区域划分,安排合理的厨房流程,设计简短的操作路径,在狭小的空间里创造出足够多的厨房空间,在合适的地方放置必要的厨房用具,经过认真思考的细节安排。

十大创新理念将智能落到实处

  如何将法兰克福厨房方案落到实处?蓝谷·智能厨房提出了将厨房时间管理、能耗管理、音乐享受等十多个项目于一体的解决方案,通过CPU控制和中文菜单式显示,使厨房娱乐化、智能化能够全面展示出来,让消费者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蓝谷·智能厨房此举并非完全创新,只是恰当地运用了建设部厨卫研究所在十大板块功能上的科研成果。这些成果包括:厨电协调、厨建协调、安全管理、绿色环保、空间效率、能耗管理、人机界面、娱乐享受、智能控制和一站式服务,可以说是一种创新性的应用,让消费者通过实物、实景、实操,亲身体验到智能厨房的智能化。

八年做好30件事

  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蓝谷八年间发生的巨大变化有目共睹。八年的时间里,蓝谷究竟都做了哪些事情呢?让我们以时间轴的方式,看看蓝谷在这些年当中所经历过的、对企业来说不容忘记的大事件。

  紧锣密鼓、马不停蹄,用这样的词来形容蓝谷,似乎毫不为过。从这个时间轴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一个阶段,蓝谷都有自己的目标,越到后来,目标越清楚,未来的蓝谷,得偿所愿,只待时机。

 六大系统为厨房添智能

  二十多年前,看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首先是看客厅,后来客厅慢慢退出舞台,进入到厨房时代。“小康不小康,关键看厨房”,厨房代表了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消费主流也从客厅转向了厨房。

六大系统区分橱柜和厨房

  橱柜不能做饭,只有厨房才能做饭,因为厨房必须要具备烹饪功能,要有火、要有油烟机,这样才能下厨,这是第一个需要,叫烹饪、排烟。第二个需要就是厨房要具备储物和收纳功能,要能够放置一些物品,如食物、炊具等。第三个需要,要有台面操作,切菜、洗菜等烹饪前的准备工作需要有场地进行,这一场地就是台面。第四个需要要有直引净水系统,厨房煮饭、煲汤需要用到水,水要干净,现在水污染很严重。第五个需要,厨房里必需要有卫生保洁系统,要能保持厨房的清洁卫生。最后一个需要是安全防护,因为家里的水、气、电都会造成污染或带来安全隐患,要杜绝安全问题,需要预先进行防护。

  烹饪排烟系统、储物收纳系统、台面操作系统、直引净水系统、卫生保洁系统和安全防护系统。这六大系统理念,真正将橱柜和厨房的概念区分开来,厨房的概念有了更多的延伸。蓝谷的产品围绕着这六大系统理念进行开发,因而更契合市场的需求,这也是北京市场创造了150%的年销售增长率的内在因素之一。

智能化操作带来下厨乐趣

  厨房对现代家庭意味首什么呢?过去,厨房劳作会给下厨者带来很多疲劳,根据以往对生活和享受的理解,要想缓解下厨者的疲劳,智能厨房中可以增加一些娱乐设施,给主人带来更多享受,不失为一条解决之道。

  随着社会的进步,当前整个大家居都在推智能化产品。施振生正是看准了这一趋势,把蓝谷的起始点定在智能化上,而今,在塑造全智能厨房上,已经着手推出智能厨房第二代产品,走在了同行企业的前列。

厨房智能化,应该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技术层面,涵盖了两方面的内容。一是软件加硬件模式,如油烟机、电烤箱、蒸炉、微波炉这些都属于终端,就是终端的全智能必须是硬件加软件,来支持它的智能。

  二是平台,就是物联网加互联网。包括了终端产品的物联控制和环境智能化,为什么要加环境?家庭生活中,除了用终端产品以外,也包括空气质量、湿度、温度等因素,这是家庭环境的指标。比如说现在雾霾非常严重,那么在大气层中的雾霾,必然影响到家庭小环境。怎么样保证家中空气的清新,这是人们一大需求。环境也包括了第二个方面,比如说现在家里有水表、电表,这些都属于公共资源,由社会来提供。但质量怎么样,仍旧需要进行监控,在不合格时,要能实现厨房中的处理。三是室内环境,如传统吊顶只是说把顶部做得漂亮一些,但智能化的吊顶则具备了换气功能,还可以有声光电一体化的控制,再如墙体,能够带有净化装置。

  三是后台服务系统。厨房产品能够实现娱乐功能,但如果没有丰富的内容,就发挥不了这套产品的作用。后台服务系统就是为提供这一系列服务而存在的。我们看到,蓝谷全智能厨房产品方式已经包括了这样一套后台服务系统,可以为客户如家政、教育、医疗、网上购物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所需要的服务。

  蓝谷后台服务系统为业界带来了一股新风,也让我们深切感觉到了蓝谷的用心。在用上这样的厨房产品后,的确能够解决下厨时的疲劳,将家庭劳动融合在娱乐生活中,下厨也能是一种享受。

核心技术保用户安全

  在马斯洛的需求层次论中,生存是第一位,安全则居于第二位。智能厨房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满足人们的全部层次的需求。那么在安全方面,智能厨房提出了怎样的解决方案呢?

  带着这一疑问,我们对蓝谷智能厨房产品进行了具体的了解。蓝谷厨房终端用到了三个方面的核心技术:自检、自控和自显,来保证用户的安全需求。

  什么是自检呢?现在的高档车,通过查看仪表盘,主人就知道轮胎需要施压了,发动机该换机油了,要做保养了……通过汽车的自检,告诉主人去应对。全智能厨房的终端设备也要实现自检,比如自来水是不是环保的,排烟功能有没有老化,能不能达到环保标准。

  自显就是要把质量好坏通过显示装置一目了然地展现出来。有一些东西,人们通常无法用肉眼看见,比如说水的质量、排烟量,这些都是无法用肉眼观察到。通过温控设施,把量化后的结果显示出来,让人看得见,这叫自显。

  自控就是主人通过指令(比如声音控制、手机控制),来控制厨房设施实现各种功能。当然更高一级的是设备自动按照设定好的指标来控制厨房里的各种物质的质量,如空气、水、温度、湿度等。

  自检、自显、自控,都是通过CP编程和电脑控制,实现自动,这是终端智能的三大核心技术,蓝谷终端产品具备了这三项功能,在很大程度上,为用户安全上了保险。

  通过了解,我们知道实现中央控制并不是简单地输入一些指标,还需要后台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持。这也是大数据的应用之一,恰好蓝谷在这方面也有着厚重的底蕴,因而具备了相当的优势。

  这种优势表现,蓝谷对未来家庭生活中心的全功能有着相当科学的规划。蓝谷董事长施振生先生曾经从事电子行业,现在的智能厨房,正需要精通电子领域的行家,这样的跨界,在整个家居行业中,可谓得天独厚。知道了客户想什么、用什么、需要干什么,还要知道怎么去满足客户的需求,这就要用到电子知识,自检、自显、自控等智能技术正是应这些需求而进行开发的,多年的积累,使得蓝谷具有了自主、自创的研发能力,这支早于蓝谷成立之前的研发团队,已经完成了技术积累。在蓝谷掌控了客户终端、用户终端和营销推广终端后,蓝谷智能厨房对消费者生活的影响就全面显现出来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