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市“中信银行杯”电商竞赛暨创业大赛开赛

2016年10月26日 17:45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2016年东莞市“中信银行杯”电子商务技能竞赛暨创业大赛启动2016年东莞市“中信银行杯”电子商务技能竞赛暨创业大赛启动

  (文/符吉茂)10月22日下午2时,由东莞市人力资源局、东莞市教育局主办,东莞市电子商务协会、新浪广东东莞、东莞市技师学院承办,中信银行东莞分行与广东商盟电子支付有限公司联合冠名的——2016年东莞市“中信银行杯”电子商务技能竞赛暨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东莞市东城区星河城星光广场隆重举行。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副局长宁康、东莞市教育局副局长邓柏松、东莞市电商协会会长陈庆林、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副行长翟少安、广东商盟支付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居、新浪东莞总编辑刘俊峰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本次报名参赛的队伍中,企业组共有200支队伍,学生组共有来自17所大中院校的420支队伍,参赛人数达1860人,为去年的3倍。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宁康副局长致辞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宁康副局长致辞

  银企合作  助力东莞经济发展

  中信银行东莞分行作为大赛唯一指定服务银行全程冠名本次大赛。中信银行东莞分行电子银行部周俊总经理称,中信银行东莞分行自1999年进驻东莞以来,一直致力于支持当地经济发展,为广大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及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中信银行近年来也积极践行互联网+,凭借着先进的B2B电子商务产品体系和卓越的业务创新能力,获得“2015年中国最佳电子商务业务创新奖”。而本次大赛,中信银行与广东商盟联合,目的是通过“莞家365”平台,将东莞优质制造业产品和品牌以及优质服务推荐给广大客户,以实现多方的互惠共赢;同时希望借助本次大赛助力东莞本土电商品牌发展壮大,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 积极回馈社会。

中信银行东莞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周俊中信银行东莞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周俊

  在本次大赛启动仪式上,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副行长翟少安女士、广东商盟电子支付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居先生、东莞市电子商务协会陈庆林会长三位领导进行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副行长翟少安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副行长翟少安
广东商盟电子支付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居广东商盟电子支付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居

  校企联合  推动电商产业发展

  随着东莞市“互联网+智慧城市”发展进程的深入,各行各业都在依托互联网,将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推动自身制造业升级发展;学生就业难已不再是一个新鲜话题,东莞市大中院校也越来越多,即使是自主创业也会面临很多实际困难,因此企业与高校之间的联合显得尤为重要。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才东莞”战略,推动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做大做强,10月22日下午2时,“中信银行杯”2016东莞电商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东莞市繁华的商业中心——东城区星河城星光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旨在促进传统企业、电商企业和大中院校合作与交流,使学校培养电商人才与社会需求无缝对接,在实战中检验和提升电子商务人才技能水平,从而推动我市电子商务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广东商盟作为本次大赛的冠名商之一,总监王杰表示,广东商盟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服务中小企业,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接下来,广东商盟将与东莞电商协会展开多方面的合作,包括通过校企合作,联合大中院校举办多种电商竞赛和实践活动,为“人才东莞”战略贡献力量。

广东商盟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总监王杰广东商盟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总监王杰

  举办赛事  打造自明星创业梦

  本次大赛是我市举办的第二届电商技能竞赛暨创业大赛,呈现出几大特点:

  首先,本次大赛采取团队比赛方式,凸显团结共赢。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各司其职,团队合作竞赛。其次,本届大赛参赛人数众多,凸显组织有方。参赛队伍分为企业组和学生组,其中企业组共200支队伍,学生组有来自17所大中院校的共420支队伍,参赛人数达1860人,是去年的3倍。另外,大赛全程实战创业,凸显务实精神。“只要干货”已成电商企业共识,本次大赛通过“莞家365”平台实现所有商品网上销售,并对获奖选手提供创业资金和电商产业园一年免费开放卡位等附加奖励,帮助参赛队伍实现低成本电商创业。

学生代表宣誓学生代表宣誓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在内容和形式上积极创新。大赛融入了创业网红分享以及导师带队PK等精彩环节,本次大赛的导师团队邀请了京东商学院院长等电商行业大咖亲自指导参赛队伍。大赛还设立慈善基金,用于帮助有需要的人。此外,大赛还设立了丰厚的奖金,企业队总奖金达23.8万元,创下东莞单项竞赛之最。

企业代表宣誓企业代表宣誓

  对企业而言,可以在大赛各大媒体和宣传渠道中展示自己的优秀产品,打造自主明星品牌,同时有望收获实力风投、政府和银行的政策扶持,为企业未来的发展作铺垫;此外“莞家365”平台整合商家和客户资源,给予入驻企业技术和数据支持,有利于拓宽销售渠道,降低企业经营风险与成本,提升销售效益。

电商大赛裁判代表宣誓电商大赛裁判代表宣誓

  东莞技师学院朱作友副院长表示,参加本届电商大赛,对学生很有意义,学生能在电商技能大赛当中有所收获,有利于为日后学校向企业输送专业人才、校企合作打下基础。目前,在人才培育方面,学校实行校企合作双制,让学生在校企合作当中,做到在学校就能够接触到企业的运营模式、运营方式;学生毕业以后,跟企业做到“零对接”这样学生就能很快上手。

新浪东莞总编辑刘俊峰、东莞市技师学院朱作友副院长为企业评审团代表颁发聘书新浪东莞总编辑刘俊峰、东莞市技师学院朱作友副院长为企业评审团代表颁发聘书
东莞市万科万智汇、新浪东莞与东莞市电子商务协会战略合作授牌东莞市万科万智汇、新浪东莞与东莞市电子商务协会战略合作授牌
东莞市电子商务协会陈庆林会长接受新浪东莞专访东莞市电子商务协会陈庆林会长接受新浪东莞专访

  发布会后,东莞电商协会陈庆林会长表示,东莞电商协会是一个资源整合平台,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协会希望把产业链、金融、人力等资源组合,帮助传统的行业转型升级,并通过“互联网+”推动电商产业的发展。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宁康副局长接受新浪东莞专访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宁康副局长接受新浪东莞专访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宁康副局长寄语,东莞经济的发展、城市的转型升级,要靠人才要素来推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市“人才东莞”战略,未来东莞人力资源局将联合东莞商务部等相关部门,推动东莞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工作,出台电商人才优惠政策,以吸引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投身于电商行业。通过联合金融、企业、院校等多方社会资源,举办电商技能竞赛和创业大赛,有利于推动电商技能提升,提高人才素质,从而推动我市电子商务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助力东莞经济更好发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