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汇聚善款心系齐鲁乡友 爱心暖流传递山东乡情

2016年11月17日 11:34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讯/谢佩莹)近日来,东莞不间断开启入冬模式,一时间让人寒意心生,但在东莞有这样一股爱心暖流却在涌动。11月15日,东莞市山东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新华,东莞市山东商会塘厦分会秘书长于世广,东莞市山东商会塘厦分会长刘仍義,东莞市山东商会塘厦分会执行会长肖荣宝等人带着东莞市山东商会塘厦分会及塘厦山东乡贤捐助的慰问金22895元专程前往东华医院探望大脑半球梗塞的王显明。连日来,由颗颗爱心汇聚成爱的热浪在东莞山东商会塘厦分会微信圈子涌动,来自四面八方的善款汇聚到了山东籍大脑半球梗塞患者王显明的身上,这股爱心暖流让王显明及家人感到了浓浓的乡情和暖意。

捐助慰问金及倡议书捐助慰问金及倡议书

  王显明,山东人士,现居东莞塘厦镇,今年38岁。据王显明朋友描述,几天前,王显明因慢性心肌炎引起病发,从床上突然掉在地上,室友归来发现并将其送到塘厦三局医院进行救治。进院后,王显明起初仍有意识,检查后医生表示需继续观察,然而王显明入院第二天突然失去意识,在医生的建议下转送去东莞东华进行救治,经过医生检查商讨后决定需马上进行开颅手术。然而王显明父亲早逝,年迈的母亲在山东老家,离异的妻子带着女儿已组织新家庭,在东莞举目无亲,突来的病情让王显明身处绝境。

王显明王显明

  王显明14号晚上病情因梗塞引起并发症,只能在喉咙上开孔插氧气管辅助呼吸,一度下达病危通知书,经过抢救,已送去重症监护室。11月15号下午15:30分,东莞市山东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新华,东莞市山东商会塘厦分会秘书长于世广,东莞市山东商会塘厦分会长刘仍義,东莞市山东商会塘厦分会执行会长肖荣宝,张江猛,独可可,王华清等人带着东莞市山东商会塘厦分会及塘厦山东乡贤捐助慰问金22895元专程前往东华医院探望王显明,王显明的战友和外地赶来的外甥收到善款后激动万分,拿着这笔善款为王显明办理入院手续。

山东商会代表把善款交到到家属手中山东商会代表把善款交到到家属手中

  据了解,山东商会塘厦分会肖荣宝从朋友口中得知王显明的遭遇,马上通知东莞市山东商会塘厦分会长刘仍義,并与东莞市山东商会塘厦分会秘书长于世广亲自到东华医院进行核实与了解情况。确认情况属实后发动山东老乡,倡议山东同乡慷慨解囊,救助同乡于危难之中,并在短短24小时内筹得22895元善款。

医院缴费单医院缴费单

  在这人生最灿烂时却被突如其来的病魔折磨,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爱的热流中,大家不分贫困富有,不分爱心大小,用实际行动为王显明送上了最美的爱心和最殷切的期望。据了解,截止目前,爱心救助正在通过其他渠道还在继续当中,期望王显明早日康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