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今年内将建成2.5万个无线访问接入点

2017年01月06日 08: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长时间坐公交车对“手机控”而言,手机没了流量最让人心烦。幸运的是,今后你再也不必为此苦恼,东莞的跨镇公交车开始试行免费WiFi——目前有东莞巴士公司的5条线路共100辆车参与公测。

  昨日体验中,车上网速尚可,发微博玩微信浏览网页均无压力,只因功能限制以致看视频出现卡顿。本次公测将持续到今年3月下旬,如果一切顺利,东莞的71条跨镇公交线共1394辆车,未来有望陆续开通免费WiFi。

  此外,据东莞经信局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内还将建成2.5万个无线访问接入点。

 体验:浏览网页无压力  车头车尾信号强

  昨日上午,东莞巴士公司的841路公交车上,两张贴在车窗的小海报引起不少旅客的好奇,上有醒目大字“免费公交WiFi”,内文是操作方法。

  一打开手机的“无线局域网”功能,果然搜索到了上网账号“Dgbus-wifi”,信号强烈。操作很简单,方法等一下详解,先说说成功连接后的体验。

  这辆公交车上的网速,可以用“基本满意”来评价,经手机粗略测试,网速可达每秒107kb左右。浏览网页、刷微博、玩微信、看公众号文章、开手机淘宝……完全没有问题。下载软件则保持在每秒70kb左右的速度,稍微比正常浏览网页慢些。

  但当播放在线视频时,网速就开始有点“塞车”,在一些视频网站里,只能播放片源清晰度为“流畅”的视频(大约相当于DVD水平),而且不时出现卡顿情况。至于微博、微信上的小视频,也要经过明显“缓冲”才能成功播放。

  这应该不是问题,因为公交车的WiFi设备尚未“开足马力”。据东莞巴士公司的技术人员称,目前尚处于测试阶段,“对部分上网行为进行相关限制,比如视频播放、手机下载等。”这个解释昨日在小海报上也有提及。

  此外,坐在不同的位置,WiFi信号强度也不一样,在车的前排和后排,几乎都能连上满格信号。

公测:5条公交线100辆车参与

  本次WiFi公测在上月下旬已展开,将持续到今年3月24日。目前,807、841、858、L3、快12这5条线路的100辆公交车参与测试,车上都贴有免费WiFi小海报。公测期满后有何安排?内部人士称,未来是否扩大开通面要看测试结果。据悉,目前东莞巴士公司的跨镇公交共有71条线路,有1394辆公交车。

  未来:拟投1.5亿元建设公共WiFi

  将来,在东莞,你将有更多免费WiFi可使用。上月16日,东莞市经信局官网发布《关于印发〈东莞市公共服务区域免费WiFi验收评测和项目补贴管理办法〉的通知》。

  《通知》提及,2016~2018年,东莞市政府将安排总额不超过1.5亿元的资金,专项用于市公共服务区域免费WiFi建设及项目验收、评测、复检等相关管理费用开支。《通知》称,主要公共区域是指医疗卫生机构、交通站场、政府机关办事窗口、公园景区或市民休闲广场、大型文化体育场馆和体育中心及人流量较大、驻留时间较长、移动设备使用率高的公共WiFi需求大的区域。

  据悉,按照初步计划,东莞在2016~2017年将完成不少于2.5万个无线访问接入点的建设任务。

  公交车上如何接入WiFi?

  最简单的方法是直连。第一步,打开手机的“无线局域网”,点击连接账号“Dgbus-wifi”;第二步,使用手机浏览器随便打开任一网页,会自动跳到东莞巴士的WiFi登录页面;第三步,在WiFi登录页面输入你的手机号码,点击“获取验证码”, 你的手机会收到一条短信,内有4位数的验证码,在WiFi登录页面输入验证码,点击“登录”即可。

  如果你已经事先在微信上添加关注了公众号“东莞巴士”或“东莞通”,也可以先连接账号“Dgbus-wifi”,然后在公众号的功能栏里点击“我要上网”,再点击右上角功能栏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可以直接转跳到WiFi登录页面,同样需要先后输入手机号码和验证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