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大学生灯光会成为莞籍在外青年人才与企业对接平台

2017年01月21日 10:51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为搭建莞籍在外青年联络乡情、交流学习、畅谈理想的平台,服务他们成长成才、动员他们回莞服务,1月20日,由团市委、东莞市人才办等单位指导,东莞市青促会等单位主办的2017年东莞市莞籍在外青年人才推介会暨第十二届东莞大学生灯光会举行。

  专家分享实地体验了解东莞就业创业环境

  活动当天,在东莞市莞籍在外青年人才推介会上,猎头公司和知名莞企带来400多个年薪10+的优质岗位,活动吸引了一大批高素质的青年人才参与。

  活动现场,一批专家作分别分享了回国(回莞)的创业历程和心得,介绍了园区的创新创业情况及人才发展情况,并就创业过程中如何进行创新资源配置、以及如何进行融资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给青年就业创业带来了不少有用的建议。

  活动还安排参观松山湖东莞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中心、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长安的oppo公司、东阳光药业公司,让更多莞籍在外青年实地了解就业环境和条件,更好地感受当前就业环境。

“莞菁汇”微信公众平台启动

  为适应“互联网+”时代,东莞市青促会创建“莞菁汇”微信平台,并于活动当天正式开通。微信公众平台将定期推出东莞知名企业的岗位,可提供360度人才测评,助力精准匹配岗位;整合过亿投资资金助力回莞就业;还会定期举办各类就业创业讲座、文体娱乐活动,打造更广阔的青年成长成才平台。

  期望莞籍青年为家乡出力担当“形象代言人”

  启动仪式上,东莞市委副书记张科表示,莞籍青年人才是东莞人才队伍中的重要生力军,做好联络服务工作是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专门成立了东莞市青年人才成长促进会,并通过类似的活动,为莞籍青年搭建联络乡情、学习提升、合作发展的平台。

  他希望,莞籍青年进一步增强家乡建设发展的“主人翁”意识,通过各种形式为家乡发展出智出力,勇于担当起东莞的形象代言人和义务宣传员,多向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推介东莞,让大家喜欢上美丽、开放、包容的东莞。

  延伸阅读:东莞大学生灯光节

  东莞大学生灯光会每年一届,今年已是第十二届了。十二年前,第一届京城学子灯光会在莞创办。活动初期,联谊会定于晚上举行,莞籍大学生在灯光下举行聚会,于是称为灯光会。

  经过十二年的传承和积累,如今的灯光会已经成为一个集奖学助学、交流联谊、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东莞形象于一体的活动。今年创新举办的莞籍在外青年人才推荐会,更是为莞籍在外青年打造人才论坛、项目展示、优质岗位对接的平台。活动每年吸引众多在北京、上海、武汉、广州等地就读、就业的莞籍青年参加,其中不乏清华、北大、复旦等知名学府的学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