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厚街一企业食堂智能现炒 员工自助点菜

2017年03月23日 14: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员工自己加佐料。  员工自己加佐料。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涂丫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葛宇飞  

  在企业、工厂、公司,上班一族吃饭肯定是个难题:在工厂吃大锅饭,口感不太好;叫外卖,既贵又担心快餐食品卫生安全;自己去市场采购食材回家动手做,又太花时间。

  如今,厚街镇一家膳食企业,试用一款神器“智能炒锅”和净菜自助售卖机,为企业员工带来了福音。各种口味,数百道佳肴,通过自助售卖机,摆放在工厂餐厅。员工想吃哪道菜,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数十秒便可完成交易。员工拿到购买来的净菜,来到一旁的智能炒锅前,只需要将净菜和佐料依次倒入智能炒锅,3~5分钟后,美味可口的菜肴便可出锅。

  而今,这种自助模式正式在鸿骏膳食管理有限公司员工食堂试用,获得众多员工的好评:“方便,美味,省时省心还省钱!”

自助膳食设备走进公司食堂

  记者昨日获悉,东莞鸿骏膳食管理有限公司推出员工膳食福利,在公司食堂餐厅试用自助膳食设备,此举广受员工好评。

  当记者走进鸿骏膳食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饭堂,便感觉到该公司食堂的特别之处。最吸引记者眼球的是摆放在该食堂一角几台净菜自助售卖机和一些智能炒锅。

员工在净菜自助售卖柜上点菜。员工在净菜自助售卖柜上点菜。

  记者看见,自助售卖机内除摆放有各式饮料和零食外,数十盒半成品净菜也摆放其内。而这些用盒子装着的半成品净菜上方,标注有菜品的名称,还有原材料和配料,以及出厂日期及保质期等信息。

  其间,恰逢该公司中午用餐时间,很多员工来到自助售卖机前,开始了他们的自助烹煮用餐时间。

  员工来到自助售卖机前,首先选中自己想吃的菜,再用自己的手机微信扫一扫,便开始下单购买,生成了一个条码,将该条码输入自助售货机,完成交易后,他所选择的这道菜便从自助售货机售出。整个过程1分钟左右便可完成。

  从自助售卖机上买好了自己想吃的菜后,员工便来到了一台智能炒锅前,按照相关的程序操作,不到5分钟,一道美味的肉菜便可出锅,而一道青菜,则只需要3分钟。

  不少员工是多人聚在一起用餐,将各自炒的菜聚在一起,大家一起品尝。“美味,省时省心还省钱!”员工王小姐说。

  一个盒子就是一道菜。  一个盒子就是一道菜。

一道菜肴5分钟搞定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陈星明还给记者现场演示整个炒菜过程。第一步,陈星明首先在自助售卖机上的触摸屏上点击自己喜欢的菜——“蒜苗香干炒腊肉”,手机确认付款后,一盒装有净菜的塑料菜盒就从出货口里“吐”了出来。

  第二步,陈星明打开菜盒,确认里面菜的品质,有切好的蒜苗、豆干、腊肉、大蒜片和一小包调配料。第三步,陈星明拿着这盒半成品肉菜来到智能炒锅,往炒锅内加入适量的油,然后再将盒内净菜依次倒入智能炒锅内,合上锅盖,按了按钮,等待约5分钟后,一盘新鲜热乎的美味菜肴“蒜苗香干炒腊肉”就出锅了。

  “自从这套智能自助设备投入使用后,不仅受到公司员工的好评,而且为公司厨房节省了大量的人员。”陈星明说,如今,该公司的食堂工作人员14个人缩减到4人。不仅如此,公司的餐厅没有油烟污染,厨房也干净很多。

  “目前,每天公司200多名员工都来食堂用餐。”陈星明说。

  智能炒锅5分钟就炒好一碟菜。  智能炒锅5分钟就炒好一碟菜。

将推广智能自助餐厅

  陈星明说,该自助设备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完美解决在企业、工厂、公司上班一族的吃饭难题。且每道菜可以通过微信寻找到菜及配料的来源地,确保菜品的卫生和食品安全。此外,该公司有专门的农产品采购基地,省去中间差价,因此购买的菜成本降低。

  “在公司食堂试用后,智能自助餐厅设备深得员工喜爱,所以接下来,该公司将在工厂、企业、小区、高档写字楼推广这套智能自助售卖设备。”陈明星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