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巾帼之英克己奉公 共话互联保促发展

2017年05月11日 08:29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文/何建慧)随着市场经济大环境的变化,当前各大企业面对资源短缺,无法实现企业经济最大化。为了促进企业交流,达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目的。5月9日下午,由新浪广东东莞牵头组织的“牵手企业,走进媒体”第八期活动在东莞市寮步沉香博物馆举行,现场邀请了东莞市江西商会秘书长朱菡蕾、东莞市江西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负责人杨柳明、东莞市江西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秘书长胡碧云等商会相关领导及商会成员单位代表到场共同进行交流。

  下午三点,交流会正式开始,会议由新浪广东东莞媒介总经理刘红玲主持,刘红玲称,在当下这个大数据时代,除了各种数字数据,动态新闻也是反映经济社会生态的重要指标。通过分析企业的热点新闻,可以帮助政府及企业了解市场的经济动态,助力政府及企业准确决策。

  会议上,刘红玲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演示,向与会的江西商会女企业家分别介绍新浪商协会新闻平台的项目背景、项目内容、推广意义及参与方式。

  会议中,东莞市江西商会女企委员会秘书长胡碧云就女企委员会近期开展工作的相关情况发表讲话,并与女企委员会的新会员进行了授牌仪式。

  随后,新浪广东东莞与东莞市江西商会举行了互相授牌仪式,商会秘书长朱菡蕾表示与新浪广东东莞合作后,在媒体宣传方面会让商会的新动态得到来自更多方面的关注。今后新浪广东东莞作为商会的媒体顾问,将积极配合商会工作,为商会和会员的宣传贡献一份力量。

  谈到在商会的体系时里建立女企业家委员会的初衷,东莞市江西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负责人杨柳明跟小编分享说,江西商会于2012年正式成立,在江西商会各位领导的倡导建议下,2015年正式成立江西女企业家委员会。江西商会的宗旨是凝聚乡情,带头让所有的在莞会员一起共同创业,江西女企业家委员会成立的宗旨也是凝聚乡情,互助互帮互带,让大家在这个平台上共同发展。

  杨柳明表示在委员会成立之初也是困难重重。她坦言商会里的女企业家们在家庭中担任着母亲、爱人等各种角色,同时在企业里也担任重要的职业角色。需要兼顾家庭和商会、企业之间的事情,时间上如何平衡的分配是难以掌控的,但是最后她们都把这些困难克服了,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女企业家委员会不断地发展壮大。

  整场会议下来,东莞市江西商会女企委员会秘书长胡碧云感触良多,她表示整场活动质量非常高,用三个“心”可以概括。第一个是 “开放的心”,参加本次会议不仅局限于会员,还有一些准会员;第二个是“用心”,在本次会议前期的筹备相关工作人员都很花心思,包括对会员的邀约与对接;第三个是“感恩的心”,主要是要感恩江西商会提供平台让她成长,让自己各方面能力得到锻炼。她坦然在这之前有类似的活动会怯场,没有胆量走上台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同时她感谢朱菡蕾秘书长给了她锻炼的机会。

  对于女企业家委员会下半年的发展规划,胡碧云表示主要为两点:第一点是每月将会定期做一到两次的片区企业之间走访。目前会员共有48家女企,期待可以通过相互走访深入了解各自的企业,并且能借助商会的平台大家强强联手,资源共享。可能短时间内产生不了直接性的效益,但相信这对会员也是一种附加值。第二点是要成立商会的艺术团,根据商会会员以及其家属们的兴趣及需求成立各个艺术班,让大家不断地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未来商会也会有更多的舞台让大家去展现,从而提高大家的自信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