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市电白商会顺利召开第一届五次理事会

2017年05月18日 17:30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2017年5月14日,东莞市电白商会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在惠东巽寮湾召开,黄德星会长、梁林执行会长、钟志强顾问、邵积荣顾问、刘俊羽监事长等55名企业理事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梁林执行会长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工作和部署今年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商会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各会员企业抓住开春的有利时机,采取细分市场、实行差异化经营、全员营销、激励机制和探索新零售方式等积极措施,应对疲弱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取得较好的经营业绩表示充分赞赏。

  梁林执行会长还对商会今年的工作作了部署:一是优化服务平台,提高服务质量。密切与各大银行的联络,充分利用商会资源及平台优势,扩大融资渠道,及时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积极进行会员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引导会员企业团结协作,携手并肩,做强做大;与“新浪网”合作,架构商会网站平台,协助会员企业充分利用信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提高经济效益。

  二是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加强与会员的联系与沟通,及时了解会员企业发展情况、困难和需求,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开展联谊活动,增进相互间的沟通与交流;继续开展扶贫济困、慈善公益活动。

  三是健全机构健全制度,提高商会管理效率。成立党支部和妇联,聘请商会法律顾问;按东莞市关于“异地商会积分评审”的要求,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对商会办公室进行适当改造。

  四是国家有关部门关于商会管理规定商会会员必须为企业会员。据此,需对现有个人会员进行分类处理,符合企业会员条件,可升级为企业会员,不符合条件或不愿意的不再登记为会员,原来的茂电促进会也应逐步脱勾,新一届商会按精英化商会的要求和标准建设,此项工作必须在明年年底换届前完成。

  理事会讨论并表决吸收谢学武为会员并担任副会长职务、邓云龙为企业理事,黎青年、谢淞富由个人会员晋升为企业理事;讨论并表决聘请许雄为专职副秘书长;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电白商会诚信守法承诺书》、《电白商会会员扶持救助办法》等两项制度。

  黄德星会长在理事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关于筹建“电白商会大厦”的设想方案,先找一块地皮,以入股的形式筹集部分资金,再从银行贷款一部分资金,建成后按股份分配使用。关于商会建设问题,黄德星会长强调要吸纳电白籍在莞的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入会,并按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和标准清理不符合条件或不承担义务的会员,不断吐故纳新,提高会员的素质。

  会后,黄德星会长还带头为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一位沙琅籍患肾衰竭的学生肖利明捐款,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慷慨解囊,共筹得救助捐款人民币7400元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