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坐车恶心呕吐可多吃8大食物可预防晕车

2017年05月25日 15:26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生活中有不少人一坐车或者坐船就晕,而且严重的还会恶心呕吐。那么,应该如何预防晕车?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可以缓解晕车的小方法,帮助大家远离晕车的困扰。

  如何预防晕车?多吃8大食物可缓解

  对于晕车、晕船的人,可以适当吃些能够有效的解除不适感的食物,如柠檬和橘子等酸性食物。

  橘子或者香橙

  香橙又称为“疗疾佳果”,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很好的减轻心理的负担,能够在车上保持愉快的心情,进而防止晕车。

  苹果

  苹果的营养成分很高,正如一句俗语:“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的营养价值是最高的,果肉也含有酸性,能够舒缓晕车的人的恶心感。

  芒果

  芒果的果肉属于凉性,具有益胃止呕、生津止渴、利尿止咳等作用,对于容易晕车、晕船的人,能有效地解除不适感。

  桃子

  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中铁的含量是所有水果中含量最高。何况,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人的身体健康相当有益,在众多草本植物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因此,桃子能够从源头上阻止晕车。

  

  食醋:在乘车前的5-10分钟,饮一杯加了几滴食醋的温开水,这样在途中也不会晕车。

  柠檬橄榄

  晕车的初期会产生过量的唾液,这些唾液会滴入胃内,产生恶心的感觉。橄榄以及柠檬能够产生鞣酸,使口腔干燥。因此在出现恶心初兆的时候吃点橄榄或者柠檬,有助于消除恶心。

  苏打饼干

  虽然苏打饼干无法停止唾液的分泌,但是它到达胃部之后,能够吸收胃部过多的液体,也能阻止恶心。

  饮料

  可口可乐以及果汁,这两种饮料能够帮助儿童缓解晕车。

  预防晕车的小方法

  其实除了多吃上述食物可预防晕车外,还可以试试一些有用的小方法,如贴姜片、搽风油精等等。

  贴姜片

  可以把姜片贴在肚脐上,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好。不过,也可以直接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中医上说,生姜有发汗解表、温胃止呕、解毒等作用,晕车晕船,主要是因为胃气上升,而将生姜贴在穴位上可以调节胃气,使得胃气下降,可以起到防止晕车的作用。

  擦风油精

  我们可以在坐车的过程中,将风油精弄一些在自己的太阳穴或者风池穴上面。同时也可以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再用伤湿止痛膏敷盖。风油精是淡绿色澄清油状液体,有特殊的香气,味凉而辣。可清凉,止痛,驱风,止痒。适用于蚊虫叮咬及伤风感冒引起的头痛,头晕,晕车不适。

  睡觉

  晕车往往是车内晃动的太厉害,使胃内激荡太大,导致反胃不舒适。还有车厢密闭不通风,呼吸不畅缺氧导致的晕车。所以睡觉往往是最好最省钱有效的防晕车方法。如稍感不适,应立即选择靠车前方合适位子睡觉。

  吃晕车药

  如果晕车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准备一些防止晕车的晕车药或晕车贴。一般要求晕车药在乘车前一个小时空腹服用才能在乘车的时候让药效浓度达到有效浓度,但关于用药的具体事项请详细咨询医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