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夏季饮食应以清凉去火为主 巧用苦瓜养颜又去火

2017年05月23日 11:23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大家知道苦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很多人都觉得它味道偏苦而不喜欢它,但其实苦瓜具有很好的排毒美容的效果。下面就和大家说说苦瓜的功效及做法吧。

苦瓜的功效

  苦瓜味苦性寒、入肺、心、胃,具有降血脂、血压、养颜美容、清热解毒、益肝利尿、促进新陈代谢等功效。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1、多肽-P、果胶、半乳糖以及矿物质,长久食用,可以清热解毒、活血、利消化、提神醒脑以及抗癌,苦瓜味虽苦寒,不过对身体却有大有益处。苦瓜不但养生,还是可以食用的美容产品,不但能滋润、美白皮肤,还能起到保湿、镇静的作用。

苦瓜美容食谱:

  1、苦瓜汁

  将新鲜采摘的苦瓜洗干净之后切成块状,然用压榨机进行榨汁,过滤去除渣滓后可以直接服用。味苦,可以加白糖调味。这方式主要适用于上火和因上火冒痘痘的人群,对消除痘痘有非常的效果,也能清热明目。

  2、拌苦瓜

  新鲜苦瓜200克洗净去籽,开水浸泡3分钟,切成粉条状细丝,拌入适量的姜丝,葱末、精盐、白糖、酱油、味精、麻油,拌和均匀即成。当冷盘小莱随餐食用,有清心明目,益气解热,护肤养颜功效。

  3、苦瓜炒鸡蛋

  取苦瓜1根洗净,剖开,挖空籽、瓤,切成薄片,加少许盐腌10分钟左右,冲洗干净盐分,放到开水锅里汆烫至苦瓜变色,捞出来过冷水并沥干备用。取新鲜鸡蛋2个,打到碗里搅匀,加入少许盐调味。炒锅里加油,烧热,先倒入蛋液炒出蛋花,再放入苦瓜翻炒几下,加盐调味即可。可以清热解毒,提高免疫力,改善痤疮、青春痘、皮炎等皮肤问题。

  4、干煸苦瓜

  苦瓜250克洗净去籽切片,将适量的花生油烧热,把苦瓜片、豆豉、辣椒丝、豆酱、姜葱末一道下油锅干煸,后加精盐、味精略煸即成。佐食当餐,有清热祛湿,益气美容功效,作食疗菜肴。对轻度肥胖、糖尿病等患者尤为适宜。

  5、苦瓜泡水

  将大约两三片干燥苦瓜片用开水进行冲泡,然后盖上盖子10分钟之后服用。另外,如果觉得味道比较苦,那么也可以适量加入一些红糖或者蜂蜜,加上甜菊叶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绿茶也可以的,具有很不错的抗辐射效果。

  6、凤梨苦瓜汁

  凤梨一颗、苦瓜一条、蜂蜜少许。凤梨削皮切块状,先放入果汁机中,而后将苦瓜表皮彻底洗净,警戒去掉当中的籽,切块后放入果汁机,与凤梨同打成果汁,果汁过滤后加入蜂蜜即可。清肝解毒,淡化黑色素,让肌肤白皙亮丽!

苦瓜美容注意事项

  1、苦瓜性凉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2、苦瓜含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孕妇也要慎食苦瓜。

  3、苦瓜不可久炒,快速翻炒几下即可,要保持口感的鲜脆清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