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市技师学院举办校园招聘会 4个岗位争1名实习生

2017年06月19日 08: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招聘会现场招聘会现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 通讯员人力宣摄影报道)上周五,东莞市技师学院2017年校园招聘会在职教城校区举行。来自东莞及周边的350家企业为学院2018届2313名顶岗实习学生提供9955个工作岗位,用工范围覆盖了学院所设全部专业。岗位数与实习生比例达4∶1,机械、机电等一些热门专业比例近6∶1,场面颇为火。350家企业中,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占70家。 

 机械机电类专业需求倍增

  本次校园招聘会上,企业用工涵盖了电子通信、信息工程、汽车维修、模具制作、机械制造、酒店管理、商务贸易、机电一体化、现代服务等学院所有开设专业。参加招聘的学生是学院2018届2313名即将顶岗实习的学生。

  记者了解到,参会企业90%是东莞本土企业,其中不乏知名企业来院“抢人”,包括太平洋保险在线服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天地华宇物流公司、东莞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麦当劳等7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上市企业,此外还有广东大地通讯连锁服务有限公司等28家广东知名企业。

  招聘岗位涉及从基层员工到企业高管,学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提升技术技能,待遇也从月薪2500元到10000多元不等。

  据市人力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东莞正积极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对机械、机电(工业机器人)等专业技能人才需求显著增加。参加本次招聘会的机械和机电类的企业共有132家,提供的岗位需求达到3697个之多。而东莞市技师学院今年这两类专业顶岗实习生660人,企业对实习生的争夺较为激烈。

校企面对面共商育人之道

  招聘会当天,东莞市技师学院还在职教城校区多功能厅召开了校企座谈会,350家企业代表与会。东莞市恩盛机械模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邬彬认为该学院的学生“用得上留得住”,当天就招录了7名中德班学生;广东骏马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赵庆经理分享了企业和学院共同打造“德国双元制”教学项目——东莞市技师学院德国BBW校企双制机电班运作情况,并表示非常遗憾没有中德班学生可招了。

  据悉,已有不少学生在招聘会举行前就和心仪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近年来,不乏知名企业来到学院洽谈招录学生,或举办宣讲会吸引学生加盟。

  此外,学院还在首届中德合作班颁证暨建校30周年庆典大会活动上举行了首届中德合作班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来自东莞及周边地区的30多家企业(含德资企业)以月薪6000元(转正以后)的待遇提供300多个岗位聘中德合作班学生,116名首届中德合作班学生瞬间就被相关企业“订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