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禁毒宣传走进学校 戒毒人员现身说法

2017年06月15日 11:41 东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昨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暨市公安局禁毒“以案说防”活动在市轻工业学校举行。图为戒毒人员文艺表演本报记者 程永强 摄  昨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暨市公安局禁毒“以案说防”活动在市轻工业学校举行。图为戒毒人员文艺表演本报记者 程永强 摄

  记者 程癸键 通讯员 詹道美  在第三十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昨日下午,由市禁毒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主办,厚街镇禁毒办、厚街镇公安分局、厚街镇教办、东莞市轻工业学校共同承办的“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东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暨市公安局禁毒“以案说防”活动在东莞市轻工业学校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不断加大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力度,使广大青少年更加深刻地认清毒品危害。市禁毒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和东莞市轻工业学校有关负责人,33个镇街(园区)禁毒办有关负责人,以及青少年学生共2500多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戒毒人员现身说法

  本次活动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现场通过播放一则禁毒宣传片,展示了近年来东莞市深入开展禁毒工作的成果,介绍了集生理脱毒、心理矫治、劳动康复和法律、道德教育于一体的东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为了让广大青少年朋友能更加直观、深刻地了解毒品的危害,从而达到实现识毒拒毒防毒的社会效果,真正做到“无毒青春·健康生活”,本次活动以“戒毒学员现身说”的形式开展。

  戒毒学员为青少年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戒毒学员自编自导的歌舞《爸,妈,我要回家》,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戒毒人员对回归家庭、社会的渴望和内心深处的悔恨。两位戒毒学员以自身的吸毒经历现身说法,给大家深刻讲述了毒品对其家庭、身体和心灵带来的巨大伤害,劝诫青少年朋友们远离毒品,谨慎交友。生动的事例,朴实的言语,感人的悔过态度,感动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节目末尾一曲手语舞蹈《感恩的心》,说出了戒毒学员的心声。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图片展、禁毒宣传游戏互动区,向青少年重点宣传合成毒品的危害。同时,现场还提供了禁毒相关法律宣传,为在校学生解答有关禁毒的各类问题。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师生积极参与,现场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2000多份。

  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近年来,东莞市各级政府和禁毒部门始终坚持不懈地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以深入开展“雷霆扫毒”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建设,做到了打击有力、防范有序、宣传有方、禁毒有效,毒品犯罪得到有效遏制,吸毒人员管控能力不断加强,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6年,全市共侦破毒品案件1560宗,侦破千克以上案件50宗,侦破公安部目标案件3宗、省目标案件23宗,缴获各类毒品1002.4公斤,有力摧毁了一批以东莞为中转、横跨多个省市的毒品集散网络,获得了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充分肯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