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神枪手惠子程摘得银牌 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

2017年09月01日 15:28 东莞时间网  评论(人参与
■本报特派天津记者王晨征与惠子程(右)合影■本报特派天津记者王晨征与惠子程(右)合影

  东莞时间网讯(特派记者 王晨征)昨日天津全运会射击赛场上演精彩好戏,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这项焦点项目中,由东莞市体校培养、输送至解放军代表队的选手惠子程,在决赛中打出460.0环,与代表河北队参赛的名将杨皓然拼至最后一枪,仅以0.4环差距屈居亚军。由于均为国家队队友,二人不仅彼此熟识,且私下关系也非常密切,赛后惠子程主动为预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的杨皓然点赞。

立射催生最终悬念

  此次天津全运会50米步枪三姿比赛高手云集,除去年打破世界纪录并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惠子程外,还有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本届全运会刚刚夺得10米气步枪冠军的杨皓然以及诸多实力派选手参加。根据国际射联调整后的规则,男子50米步枪三姿选手射击时间更短,场面非常刺激。

  预赛开始,杨皓然和惠子程便展开竞逐,最终前者打出的1189环超出世界纪录3环,状态之好可见一斑,后者1181环的表现同样抢眼。在从零打起的前八名决赛中,杨皓然在跪射、卧射两项发挥出色,立射进行前已经领先第二名惠子程3.1环。

  但悬念恰恰此时到来,难度最大、最考验选手能力的立射环节,杨皓然先后打出9.5环、9.6环和9.3环,惠子程则强势追击,两人最接近时只差0.2环。但在金牌争夺中,惠子程没有抓住机会,一枪8.8环令杨皓然惊险守住胜果。

  终极翻盘仅差一步

  面对险些上演大翻盘的结果,惠子程并没有太过失落,赛后很快和杨皓然开起玩笑,心态非常放松,对于自己的表现,他也坦言不满意,但是得到亚军“也挺开心。”

  “心情是比较复杂,全运会之前一段时间的状态都不是很好,最近都在努力调整。”惠子程说道:“我都不知道怎么表达这个感觉(笑),总之皓然发挥非常好,打破了世界纪录。但其实大家可能对这个项目关注比较少,我比较擅长就是在立射反超,之前有过几次这样的表现,这次还是可以发挥得更好一些。”而谈及自己在市体校训练的时光,惠子程也是记忆犹新,并特别表达了对王峰(东莞市体校校长)、张东(东莞市体校射击队总教练)的感谢。

  培养出惠子程这样的顶尖选手,只是东莞射击的成功范本之一:截至2016年,市体校射击队已连续十年稳居广东省内青少年射击比赛团体总分第一。惠子程之前,同样由东莞走出的张子为代表广东拿下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亚军(与冠军仅差0.2环),今日更为年轻的张晓敏将为粤军参加男女混合赛,有望继续为东莞扬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