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创意开幕 突显到人民中去主题

2017年10月18日 15:26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2017年10月17日下午,由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大资源汉字艺术研究所、东莞文学艺术院、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东莞市美术家协会、东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东莞二十一空间美术馆承办的“跨界:汉字艺术+制造”创意展览在二十一空间美术馆创意开幕,正式拉开了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的帷幕。中共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国营,东莞市文联党组书记潘朝明,东莞市文联主席、东莞文学艺术院院长周汉标,莞城街道办有关领导、东莞市文联主席团成员、东莞市文联属下各文艺家协会以及各镇(街)文联、行业文联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是东莞市文联在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需要艺术,艺术需要人民”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文联“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的要求,结合东莞文联“飘香、繁星、传薪、扎根、筑巢”五大文艺行动和“到人民中去”、“东莞好”“全民尚艺”三大品牌文艺活动的具体实施而精心策划打造的全市性文艺活动。活动采取“文联统筹、社会参与、镇街联动、市民体验”的方式,探索“艺术+制造+生活+市民+城市+创意”的融合渠道,力争打造出具有影响力和辐射力的文艺活动品牌。“跨界:汉字艺术+制造”创意展览作为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的首场重头戏,亮点频出:

亮点一:请东莞市民和参展作者代表启动

  为突出“到人民中去”这一主题,凸显“人人参与、人人享受”的全民尚艺新理念,本次展览邀请了东莞文艺界代表、企业家代表、东莞好人代表和小红领巾代表组成的东莞市民代表和参展作者代表启动,共襄盛举,让全民尚艺更添民间色彩。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和莞城街道办有关领导上台共同见证这场艺术盛事。

亮点二:借民办的二十一空间美术馆闪亮登场

  东莞莞城人文鼎盛,曾诞生了容庚、邓尔雅、邓白等著名的金石专家、古文字学家和书画名家等杰出先贤。东莞二十一空间美术馆是东莞最好的民营美术馆之一,强调国际性、当代性、综合性、跨界性,主张融入社会,面向大众,提倡一种人人都可参与和理解的当代文化艺术,在业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正与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的一系列活动理念相得益彰。

亮点三:由“汉字艺术+制造”搭架创意产业

  以“汉字艺术+制造”作为最具中国文化代表性的创新艺术系统,其前沿性和先锋性有目共睹。这次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本着“主旋”、“创意”、“时尚”、“好玩”、“共享”的精神,由组委会邀请了中国最优秀的汉字艺术家和全国最优秀的“汉字艺术+制造”的企业亮相艺术节,打通艺术与生活的边界,将汉字艺术的特殊魅力巧妙地融合于日常生活,让汉字艺术助力东莞城市经济转型。

  届时,观众将在东莞二十一空间美术馆欣赏到“汉字艺术与飞机涂鸦”、“汉字艺术与陶瓷”、“汉字艺术与家具”、“汉字艺术与空间设计”、“汉字艺术与旗袍展示”等环节,更有艺术家在飞机上现场进行汉字涂鸦及汉字装饰绘画。每位艺术家都将在自己独立的展示空间,展出汉字水墨作品原作,针对原作与产品结合的设计方案及生产企业的样品,增加现场观众的参与感和互动性,打造一场属于广大市民的“汉字艺术+制造”感官盛宴。

  接下来,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还将有33个镇街(园区)文联、21个文艺家协会和20多个文艺机构,近千名艺术家参与的190个活动即将开展。节目内容涵盖电音、摇滚、快闪、动漫、微电影和网络文艺等时尚文艺形式,点燃广大市民的艺术热情,让文学艺术在共享中惠泽于民,给东莞文艺探一条新路,给制造找一个出口,给城市添一丝情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