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明年起东莞车驾管业务必须先网上预约才能办理

2017年10月26日 17: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2017年11月1日-12月30日为过渡期

  东莞时间网讯 (全媒体记者 程癸键 通讯员 戴小星)记者日前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为进一步维护我市车驾管窗口业务的良好秩序,优化窗口业务流程。东莞交警部门拟从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市所有车驾管窗口实行先网上预约后办理的业务模式。市民可以登录东莞交警网http://dgjj.gov.cn或者关注“东莞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相关车驾管业务的网上预约。

  为尽快让所有市民适用这种车驾管业务办理的新模式,东莞交警部门将2017年11月1日至2017年12月30日设定为过渡期,在过渡期期间,市民既可以选择网上预约办理业务,也可以到交警部门车驾管业务窗口排队办理,同时也可以在自助终端机上办理相关业务。

车驾管窗口网上预约业务范围

  据了解,此次东莞交警部门对车驾管业务办理实行网上预约,所覆盖的业务范围几乎囊括了所有的车驾管业务。具体来说,车驾管窗口网上预约业务范围包括所有驾驶证业务(补证、换证、转入、变更信息、注销、恢复、预约考试等)、行驶证及号牌补换业务、临时号牌核发业务、新车六年免检核发检验标志业务、抵押及解除抵押业务。

  机动车异地委托检验业务因全部通过“东莞交警”微信公众号或微信钱包-城市服务直接办理,故暂不实行网上预约。

不需要预约的车驾管业务

  一、符合车管所绿色通道办理的业务:校车驾驶人、60岁以上老人、孕妇、军警办理本人的车驾管业务。

  二、互联网平台个人或单位用户注册(变更)、驾驶人或机动车变更本人的手机号码、非学员因科目一考试不合格之后申请补考、考试合格后成绩复核、机动车50选1随机选号等业务不需要预约。

实行网上预约后的窗口业务流程

  对比现有的业务流程,实行网上预约后,车驾管窗口业务先由车主通过互联网进行申请人个人信息或车辆信息的预录入,选择预约时间和办理地点成功后,将生成预约号提示短信发送至申请人手机。

  预约成功后,市民按照预约的日期和时间前往约定场地,凭预约号短信现场自助或人工领取排队号。业务窗口通过排队叫号系统按照预约的时间,结合先来先办原则有序叫号办理。

  据了解,市民可以预约未来7个工作日之内的任一上班时间办理相关业务。

 过渡期市民可自行选择办理方式

  为尽快让所有市民适用这种车驾管业务办理的新模式,东莞交警部门将2017年11月1日至2017年12月30日设定为过渡期,在过渡期期间,市民既可以选择网上预约办理业务,也可以到交警部门车驾管业务窗口排队办理,同时也可以在自助终端机上办理相关业务。

  交警部门提醒,过渡期期间,车管所和各交警大队均设立网上预约办理区(窗口)和现场办理区(窗口),并设定一定量的配额,如现场排队配额已满或无预约号的,交警部门将引导这部分市民到车驾管业务自助机或网上办理相关业务。过渡期后,所有的车驾管业务窗口全部转为预约受理窗口。

  网上预约 方便市民快捷办理

  据东莞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实行先网上预约后窗口办理的模式,有几个比较突出的优点,首先由于申请人的资料都已在先期完成了预录入,市民来到车管所或交警大队车驾管业务窗口后,窗口民警直接按照后台审核信息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大大节约了市民在窗口办理业务的时间;其次在一定程度上也杜绝了市民因相关资料准备不齐而不能正常办理业务的可能性;再次通过网上预约办理业务,也从根本上杜绝了市民前往交警部门因时间关系而取不到号的可能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