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虎门滨海大道下月通车 连接虎门长安等多地

2017年10月26日 11: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虎门滨海大道新泰路至体育路段工程已接近尾声。虎门滨海大道新泰路至体育路段工程已接近尾声。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总投资约22.25亿元的虎门滨海大道将于下月16日正式通车。届时,该路将成为连接东莞中心城区、厚街镇、虎门镇、长安镇、长安新区乃至深圳前海之间的快速通道。

  记者昨日驱车体验发现,从东莞中心区驱车经环莞快速、滨海大道前往虎门,与走广深高速的时间相差无几。这意味着,市民今后从城区前往虎门将越发便捷。

连接虎门长安等多地

  近日,虎门镇委书记叶孔新和镇长邓卫洪率队前往广深高速公路虎门段沿线景观整治、滨海大道建设及大沙河流域整治等工程进行巡查工作,调研虎门镇路网建设、治水、道路景观整治等方面工作情况。

  据介绍,目前滨海大道虎门新泰路至体育路主路约2.2公里道路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该路段已基本完成硬底化建设,并正在开展路面沥青铺砌工作。

  据虎门镇委书记叶孔新介绍,这段主路将于下月16日完工通车。而这段路的完工通车,也标志着虎门滨海大道全线通车。

  “滨海大道全线建成通车,对虎门来说意义重大。”叶孔新强调:“这条路将拉开虎门城市框架,畅通虎门城市交通,展现虎门城市形态,是虎门镇交通路网建设的重大成就;同时,滨海大道作为连接东莞中心城区、厚街镇、虎门镇、长安镇、长安新区乃至深圳前海之间的快速通道,其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滨海湾新区交通路网体系建设,对滨海湾新区统筹发展有推动作用。”

  此外,虎门滨海大道还将与虎门在建的长堤路、环岛路一道,成为滨海湾新区交通基础建设的一部分。

  道路直抵高铁虎门南站

  据了解,虎门滨海大道是虎门镇南北走向的城市主干道中轴线,也是一条标志性的景观大道。该道路全长约12.3公里,按城市I级主干道设计,设计车速为60~80公里/小时,道路红线宽80米左右,分主车道和辅助车道,主车道为双向8车道,辅助车道为双向不超过6车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该道路北起环莞快速路和京港高铁虎门站,南至高铁虎门南站和长安滨海新区。该路自北向南与环莞快速、潮莞高速(虎门港支线)、广深高速、莞佛高速和沿江高速对接,连接京港高铁、穗莞深城轨、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中虎龙城轨和深茂高铁的站场,同时与10多条城市主干道立体相交。

  虎门滨海大道项目于2011年3月动工,截至今年6月28日,已实现了通车10.1公里,包括:标头段环莞快速匝道至新泰路约0.8公里、城区段体育路至长德路约2.1公里、标尾段上南路至信义玻璃厂约4.7公里及新开通的长德路至上南路段约2.5公里。

记者体验

  城区到虎门中心 经滨海大道用时约30分钟

  昨日,记者驱车由东莞南城经东莞大道、环城路、环莞快速路和滨海大道前往虎门中心区。由于虎门滨海大道新泰路至体育路段仍在紧张施工,因此,驱车行至虎门滨海大道新泰路时,记者花费了约25分钟。

  随后,记者经施工单位的同意,驱车进入到正在施工的虎门滨海大道新泰路至体育路段。记者看见,该路段硬底化建设已接近尾声,路面正在沥青铺砌工作。

  开车走完这段路,记者花了不到5分钟便来到了滨海大道与虎门大道的交汇点。这意味着,当虎门滨海大道全线贯通后,从东莞中心区前往虎门镇中心区用时约30分钟。

  记者对比了一下,从南城前往虎门镇中心区,经东莞大道、广深高速,最快需要约30分钟。这意味着,待虎门滨海大道全线贯通后,从市中心区前往虎门城区,全程行走快速路与行走高速路的用时接近。

相关新闻

环莞快速路虎门段预计今年12月通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虎门宣)记者昨日从虎门镇获悉,虎门滨海大道起点连接的另外一条道路——全长12.5公里、投资总额超过20亿元的环莞快速路(二期)虎门段预计将在今年12月实现通车。

  环莞快速路二期工程起点接环莞快速(首期),途经厚街镇、虎门镇,终点接常虎高速公路和长安莲湖路,路线长22.3公里。该路通车后将于虎门滨海大道共同串联起虎门高铁站、东莞地铁2号线等交通枢纽,让虎门、长安、厚街、南城、东城等沿线镇街联系更为紧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