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流浪汉28年前被父骂后负气出走 志愿者助其回家

2017年11月09日 15: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王文菜(中)和姐夫、外甥团聚。王文菜(中)和姐夫、外甥团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摄影报道)被父亲骂了后离家出走,这一走就是28年。日前,在“让爱回家”志愿者帮助下,流浪在东莞塘厦的杭州人王文菜终于和前来接他回家的家人重聚了。

“让爱回家”找到他

  10月2日,“让爱回家”的志愿者接到信息,说在塘厦田心市场附近有个流浪人员。志愿者张世伟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找到这位正在休息的流浪汉,只见他全身脏污,头发都结成块了。志愿者们为他递上水和食物,并与他交流起来。

  流浪汉告诉志愿者,他叫王文菜,是浙江杭州人,1989年从家里出来后迄今没有回家,也没有和家人联系过。在志愿者们的陪同下,王文菜来到塘厦“让爱回家”工作室暂住。志愿者们请浙江相关部门帮忙寻找王文菜的家人,因为他的老家早些年便已拆迁,一时找不到。10月7日,王文菜没有和志愿者们话别就离开了“让爱回家”工作室,去向不明。

  10月16日,浙江当地派出所终于联系上了王文菜的外甥。王文菜的外甥称,他的舅舅王文菜1989年离家出走后杳无音信,一家人找他多年。王文菜是家里最小的儿子,有两个姐姐、两个哥哥。王文菜的妈妈去年去世,弥留之际,老人还在念叨他最小的儿子。

  家人听到王文菜还在世的消息都特别开心,尤其是王文菜的姐姐,得知小弟还在世,她整晚都睡不着,吩咐家人尽快去接王文菜回家。

  可是这时,王文菜却再次失踪了。

  为了找到王文菜,“让爱回家”的志愿者们扩大寻找范围,终于在11月4日,发现了露宿在塘厦一公园里的王文菜,张世伟带着其他志愿者开车去找到了他。原来,王文菜离开“让爱回家”工作室后找了一份临时工作,每天帮废品店老板整理废品,一天收入50元。

  得知找到王文菜的消息,11月5日,王文菜的外甥和姐夫早早来到塘厦“让爱回家”工作室。可是此时,王文菜又不告而别了。

 家里户口在还有分红

  直到11月6日早上,志愿者们终于在王文菜工作的废品店里找到了他。王文菜的外甥和姐夫拥住他,喜极而泣。王文菜的姐夫告诉王文菜,父母已经过世,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听到这些后,王文菜后悔不已。

  王文菜的外甥说,他们的家乡是杭州比较富裕的地方,1989年的时候,王文菜被父亲骂了一顿后,负气离家出走,到今天已经离家整整28个年头。王文菜的姐夫告诉志愿者,他的户口还在,每年都有不少政府补助和分红,回家后生活无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