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广东三正集团捐建丰顺县三正盐坪学校落成

2017年10月27日 11:16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三正集团捐建丰顺县三正盐坪学校今日揭牌三正集团捐建丰顺县三正盐坪学校今日揭牌

  10月26日上午,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留隍镇三正盐坪学校举行“三正教学楼”落成仪式,这是广东三正集团捐建的第15所学校。广东三正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教育基金会、丰顺县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落成仪式。

广东三正集团董事长助理莫永康先生向三正盐坪学校捐赠图书室和电教设备广东三正集团董事长助理莫永康先生向三正盐坪学校捐赠图书室和电教设备

  现场,广东三正集团为此次学校的落成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包括:一块诠释“三正”精神的牌匾;一套电教设备;一个拥有3500册图书的三正图书室;还有四千多名三正员工的祝福。

  在落成仪式上,受三正集团莫浩棠董事长、莫浩松副董事长的委托,前来参加三正盐坪学校“三正教学楼”落成仪式的三正集团董事长助理莫永康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三正集团秉承“树正气”、“走正道”、“出正果”的三正精神,在自身企业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始终怀着感恩的情怀回报社会。据介绍,到目前为止,三正集团已向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捐赠逾9200多万元。

三正盐坪学校落成仪式现场三正盐坪学校落成仪式现场

  其中,自2005年以来,三正集团向广东省教育基金会捐赠已达1800万元,资助了数百名东莞籍贫困家庭大学生;先后在广东省的河源、肇庆、韶关、梅州、云浮、惠州、揭阳等地的贫困山区捐建了15所学校,并设立“三正奖教助学金”;每年对所捐建学校的优秀师生进行奖励、对困难师生提供帮助。

广东三正集团董事长助理莫永康先生致辞广东三正集团董事长助理莫永康先生致辞

  如今,三正集团所捐建学校的孩子们有的已经高中毕业了,考取了理想的学校,受到了更加良好的教育,走向了更广阔的社会舞台,他们已经长大成材,已成为家庭和社会的栋梁,成为建设家乡、服务社会的生力军。

  负责人表示,看到当年三正集团播下的爱心种子,已经有了收获,他们都感觉很欣慰,也很有成就感。在此希望三正盐坪学校的孩子们也能用心学习、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将来为祖国、为家乡、为家庭建设的更加美好做出自己的贡献。

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怀升先生致辞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怀升先生致辞

  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怀升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教育基金会以扶贫助学为宗旨,为社会各界捐资助学牵线搭桥,提供一个良好的服务平台。多年来,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紧密配合广东三正集团开展扶贫助学的工作,提高扶贫助学工作效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此次广东三正集团不仅捐建三正盐坪学校,还将从明年开始,为学校设立奖教奖学助学金,希望三正盐坪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取得好成绩,学生在新学校中健康成长成材,才是对政府关怀和社会关爱最好的回报。

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怀升先生向广东三正集团形象管理部总经理李华先生回赠牌匾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怀升先生向广东三正集团形象管理部总经理李华先生回赠牌匾

  留隍镇第二中心小学校长刘纯波介绍,丰顺县留隍镇的盐坪学校地处山区,为中心小学的一个教学点,设有一至三年级三个教学班,加一个混龄班共70名学生,服务当地盐坪村1500多口人的适龄学生,距离中心小学还有6公里远。盐坪学校建于1994年,为砖瓦结构,已破旧不堪,每逢下雨还有多处出现漏水现象。

  据悉,今年年初,接到援建申请后,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怀升和广东三正集团有限公司形象管理部总经理李华,在丰顺县教育局局长李志奎等当地教育部门领导的带领下,对盐坪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

  考察中了解到,盐坪学校教室已属D级危房,而丰顺县属经济欠发达山区,财政困难,重建教学楼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广东三正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在捐赠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的教育基金中拨出专用款项,用于新建一栋“三正教学楼”,以及完善校容校貌。

  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三正盐坪学校已经建成了一栋460平方米的三正教学楼,完善了教师的住宿和办公室,美化了学校的办公、办学环境。“如今,校园焕然一新,文风蒸蒸,泽被学子,仁心可颂”。老师不用再担心校舍的安全了,学生也可以安心学习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