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首届全民尚艺节活动回顾 相声等各种节目精彩呈现

2017年11月14日 17:59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自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 在21空间美术馆开幕以来,各种各样的艺术活动就接踵而至。从艺术展览到少儿音乐剧,从国标舞沙龙到“00后”演说会,无论是小朋友还是成年人,都能在莞城找到自己合适的节目。小编就带大伙回顾下莞城的全民尚艺节究竟“玩”了什么,还有什么可以玩。

  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是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主办的全市性文艺活动。活动分为“艺起创”“艺起造”“艺起闪”等八个板块190项内容,采取“文联统筹、社会参与、镇街联动、市民体验”的方式,探索“艺术+制造+生活+市民+城市+创意”的融合渠道,力争打造出具有影响力和辐射力的文艺活动品牌。

活动回顾一

  艺起造——“跨界:汉字艺术+制造”创意展览

  时间:10月17日

  地点:21空间美术馆

  跨界:汉字艺术+制造创意展览作为作为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的首展,结合了“到人民中去“的主题,不仅邀请了东莞市民代表和参展作者代表共同启动开幕,还把展览作品融合于日常生活,让汉字艺术助力东莞城市经济转型。

  活动回顾二

  艺起创——少儿音乐剧《木偶奇遇记》演出

  时间:10月21日

  地点:玉兰大剧院

  由莞城英文实验学校、文化周末剧社出品,获得2015年市文化精品专项资金扶持的原创大型儿童音乐剧《木偶奇遇记》,在10月21日晚登上了玉兰大剧院的舞台。该剧的演员全是由莞城英文实验学校近百名学生组成,一群成长中的孩子用专业级表演,给观众奉献了一出惊艳的成长大戏。

  活动回顾三

  艺起秀——“我们,00后”演说会

  时间:10月21日

  地点:西城楼演奏厅

  由东莞市文联、莞城文联指导,莞城少年宣讲团推出的“我们,00后” 让世界听到零零后的声音演说会,在莞城西城楼文创园内东莞蓓蕾音乐厅举行。6位青少年选手以《我的初中生活》、《从热爱中获得快乐》、《二胎时代来临》等热门以及大家关注度高的话题,结合发生在自己生活中的故事案例进行了精彩的演说。

 活动回顾四

  艺起涂——“天骨超俊”张穆艺术研究展

  时间:10月20日(开幕)

  地点:莞城美术馆

  “天骨超俊——张穆艺术研究展”荟萃了明清年间艺术大家张穆的绘画、诗词、书法、篆刻等领域的作品及相关文献资料,分为天骨超俊、文人抒怀、诗文印心、文脉传承四个部分进行展出。此次展览是国内首个张穆个人作品展,也是国内首次对张穆生平及艺术成就进行展示的专题研究展。

活动回顾五

  艺起舞——东莞艺术沙龙暨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国标舞沙龙

  时间:10月24日晚

  地点:莞城西正厅

  由东莞市宣传部为指导单位,东莞市文联为主办单位,由东莞市国际标准舞协会承办、东莞市国际标准舞协会莞城分会协办的“东莞艺术沙龙暨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国标舞沙龙”在莞城西正厅举行。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高毅强和林小玉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和现场观众交流分享国标舞的心得和经验。

  活动回顾六

  艺起秀——“今夜笑不停”相声专场

  时间:10月25日晚

  地点:文化周末剧场

  由东莞市曲艺家协会承办的“今夜笑不停”相声专场演出在莞城文化周末剧场举行。活动历时两个小时,精心准备的节目让在场的观众捧腹大笑,掌声不断。

  此外,上周末(11日—12日),莞城合唱团先后在东城万达广场和工农8号先锋剧场,举行了“艺起闪”——身边的和声莞城合唱团快闪活动和2017城市艺术空间惠民演出暨莞城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多才多艺的团员们带来了旗袍秀、独唱、小组唱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编辑/C

  图/刘中、东莞文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