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第二届东莞国际刀具节隆重举办 迎数控刀具的新时代

2017年11月30日 11:29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11月28日,第二届东莞国际刀具节在东莞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劲爆登场。本届刀具节的主题是:强国利器--中国数控刀具的新时代,活动共设置三大板块:数控刀具主题展会、高峰论坛和交流晚宴。举办本届刀具节,对展现企业风采,加强上下游企业间协同合作和互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搭建专业社交平台;连接产学研,提升制造业水平,打造强国利器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

  本届刀具节由东莞市数控刀具行业协会主办,东莞市普拉提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大川机械有限公司、上海中羽工业钻石股份有限公司、东莞信峰刀具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刀父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及柯尔柏斯来福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协办,战略合作单位是讯通展览公司。

东莞市数控刀具行业协会会长、东莞市锐宏五金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海兵先生 致辞东莞市数控刀具行业协会会长、东莞市锐宏五金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海兵先生 致辞

  整个活动亮点纷呈,规模空前,据东莞刀协会长朱海兵介绍,今年的刀具节,无论是东莞刀具产业发展情况、展出规模、参展人数、论坛专家层级和交流成果均再创新高。东莞刀协将积极响应政府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伟大战略,推动智能制造,促进机械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做好刀具,为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亮点一:东莞数控刀具产业发展迅速,前三季度同比增长25%

  东莞自上世纪90年代起开始在全国率先引入数控刀具,2000年左右成为闻名全国的数控刀具集散地。记者从东莞经信局获悉,目前,东莞数控刀具生产及外贸企业达2300多家,刀具从业人员30000多人,年交易额超100亿元,是整个华南地区最大的刀具产销中心。

  今年东莞的数控刀具产业形势发展良好,受制造业回暖,3C智能终端、汽车制造等行业需求旺盛的影响,据不完全统计,前三季度全行业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5%,发展势头领跑区域刀具市场。据悉,第二季度甚至出现了一些刀具厂订单饱和,供不应求的现象。为满足市场需求,扩大生产能力,许多企业家加大了固定资产的投入,持续引进高端装备,主流数控磨刀机品牌出现了一机难求的局面。

亮点二:刀协展团展出面积再创新高

  今年是东莞刀协连续第三年组团参展dmp,在本届展会上,有48家“东莞刀协”会员企业联合参展,展出面积达1000平方米,同比增长31%,在参展企业数、展位面积、参展人数等方面都名列全市各协会前茅其中8家企业专门进行了形象特装,称为东莞刀协展团和本次刀具展区的亮点。相关会员企业中羽-安研、大川、锐宏、锐锋精密、豪特曼、弘杰、汇裕昌、业畅、南昌硬质合金、盛鸣鸿、千岛、汇力、起源、喜丹荣-园兴、汇智、宏达、浩联、鼎泰、福客、上海橄榄、三精、弘俭、铁真、中国钢研-锐又峰、永翔、锐豪、瑞拓、双利、宏茂、华夏、株洲同一、帝诺、腾鹭、山默、世创及普极等纷纷响应并出展本次盛会。相关企业展出的展品无论从刀具品质还是设计上都有着长足的进步,逐步缩小了与国外的差距,尤其在3C刀具上更胜一筹,为东莞的智能制造,东莞智能终端等大批量稳定生产提供了可靠保障。

亮点三:产学研专家齐聚,共谋中国刀具新发展

  高峰论坛于11月29日下午隆重举办,出席论坛的有全球行业精英、政府专家、各大专业协会、高校教授及行业龙头企业代表等1000余名,其中知名专家有:广东工业大学大学机电工程副校长王成勇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系主任、讲座教授融亦鸣、南方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副主任、讲座教授吴勇波、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胡思节教授、东莞理工学院工程学博士邹建军、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机电学院周莉教授等。

  东莞市普拉提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项目经理Gunnar Lahtz围绕刀具制造关键技术、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史海东围绕高端刀具国产化、广东刀父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友群围绕智能终端不锈钢高光刀的制造发表主题演讲;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教授针对产学研研发新模式进行了探讨;广东劲胜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王长明及东莞信峰刀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国信分别就刀具在手机及眼镜行业的应用发表了看法;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曾瑞霖博士介绍了钨材料技术发展及对道具的影响;最后株式会社日本东方金刚石工具研究所代表取缔役社长五味 正人发表转变观念、产业升级的主题演讲。

  几位嘉宾主题演讲结束后,进入到了圆桌会议环节,将论坛推向了高潮。参与嘉宾有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梁枫理事长,南方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系融亦鸣 系主任 、讲座教授,东莞富兰地工具股份有限公司 刘成勇董事长,品悦阳光(北京)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孙小明董事长,东莞市力王切削工具有限公司祁光华董事长,刀客阿昺编程工作室蓝日昺创始人,几位代表针对“强国利器--中国数控刀具的新时代”这一主题共同把脉中国数控刀具发展现状,探索全新的东莞数控刀具发展之路。

亮点四:千名刀具人大party,盛况空前

  高峰论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进入到了晚宴环节。晚宴为各方精英,各大企业、协会、组织搭建一个相互认识的沟通平台!促进行业交流!推动外资和融资,强强联手,供需撮合,让交流实现“ 零”距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