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企业经理人协会举办倍增企业精益六最系统培训

2017年12月05日 15:10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2017年12月3日,著名精益运营专家、降本增效咨询领导者、多所著名大学约聘教授姜上泉导师再次莅临东莞市南城众创金融街二楼大会议室,分享精益运营的经验和经典。

  本次讲座,由东莞市企业经理人协会主办,东莞江西商会、东莞南城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东莞市花语公益服务中心、香港亚洲商学院EMBA协办,东莞市凯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市中小企业局刘福亮副局长,企业促进科梁杨阳科长,东莞市企业经理人协会会长罗龙、常务副会长陈君、张永发、宋青刚,市倍增计划企业和知名大企业:东莞南玻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东莞铭丰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杜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东莞嘉龙海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福德电子有限公司、广东方振新材料精密组件有限公司、达基国际控股等企业及来自深圳、广州、东莞各镇区的260多名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政策宣讲”环节,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企业促进科梁杨阳科长讲授,梁科长详细讲解了“设备融资租赁政策”,省市共建发展中小企业设备融资租赁资金,对符合条件的、作为融资租赁承租方的市中小微企业给予补助,对融资租赁公司、担保公司、商业银行等金融组织,通过不同的条件、方式给予补偿或奖励;同时还讲解了“市倍增计划政策”,2017年东莞市政府一号文件的倍增计划,从“政策、产业、土地、资本、人才”5大方面,20条措施全面支持企业实现倍增。

  精益六最授课环节,姜上泉导师全面阐述了精益运营之道,他指出“好的人才设计好的流程,好的流程做出好的产品,好的产品卖给好的客户,好的客户创造好的利润”。姜上泉导师在培训一开始就强调“人才最优”和“团队最棒”的重要性;利润为根,人才为本,这是企业的“根本”。

  企业如何通过精益六最做到利润最大化?通过人才带级认证体系与人才训练项目化做到“人才最优”;通过3S+K改善团队完成组织目标做到“团队最棒”;通过Q/C/D/M/S/H/P目标系统的建立,运用日清控制系统和激励8大标准,减少现场的各项异常和浪费,确保做到“现场最佳”;通过质量五率考核和品质内建做到“质量最好”;通过QCO和VSM做到“速度最快”;通过成本企划、精益会计和VE做到“成本最低”。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案例生动、针对性强,大家对“精益运营”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运用精益系统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力具有重要的作用。本次培训作为倍增系列行活动之十六,东企协一如既往地走在为东莞本土企业服务的路上,旨在帮助企业建立先进管理体系,培养优秀管理人才,引导企业适应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东莞本土企业的竞争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