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两大公立医院迎来新院长 管理中心有新的掌舵人

2017年12月08日 08: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蔡立民蔡立民
叶国华叶国华
张亚林张亚林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汪万里  

  对于东莞众多公立医院,尤其是市属公立医院而言,这一个月来变化很大,东莞市人民医院、东莞市中医院迎来了新书记、新院长,而东莞市属公立医院管理中心也迎来了新的掌舵人。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两家正处级公立医院,过去,医院的党委书记和院长是同一人,而这次,这两家医院的党委书记都由一名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来兼任,这被看做是加强监督、防止腐败的有力举措。

两大公立医院迎来新院长

  东莞市人民医院是百年老院,是东莞最繁忙的医院,仅今年第一季度,该院的门急诊总量就达到了694741人次;而且,东莞市人民医院因为业务水平精湛、口碑甚好,多年来群众满意度也非常高。

  莫新发今年9月份就满60周岁了,他在东莞市人民医院工作了37年,对医院充满了深厚的感情。2012年4月,他出任东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此次卸任,他以“感谢”“谅解”“祝福”三个词简单地总结。

  在东莞市人民医院老院长莫新发退休后,主任中医师、东莞市中医院原副院长蔡立民出任东莞市人民医院院长。东莞市委组织部的公开资料显示,蔡立民出生于1965年1月,籍贯是广东普宁。

  蔡立民是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骨伤科疾病临床及科研工作,“十二五”国家重点专科建设单位骨伤科学科带头人,获得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广东省名中医”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几乎就在同时,东莞市中医院也迎来了新院长。小儿科主任医师、东莞市人民医院原副院长叶国华升任该职。叶国华今年45岁,东莞莞城人,2014年4月,他从东莞市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升任副院长,此次又迈进一步。

  另外,此次两大医院人事调整时,医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不再由同一人担任。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林出任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书记;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炯棠任市中医院党委委员、书记。 

市属公立医院管理中心也“换帅”了

  张亚林今年56岁,籍贯河北景县,曾在湖北医科大学执教十几年,并获副教授一职。他历任东莞市社保局副局长、东莞市市属医管中心主任(正处级)、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正处级),是个典型的学者型官员。

  此次,他兼任东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的同时,免去了他市属公立医院管理中心主任的职务。因为,市属公立医院管理中心管的就是东莞市人民医院、东莞市中医院、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等9家市属公立医院。

  东莞市市属公立医院管理中心2013年9月挂牌,是市属公立医院国有资产投资、管理、运营的责任主体和政府办医主体,对市财政投资建设的市属公立医院的人、财、物实行一体化管理,履行出资人职责。此次,陈国明调任东莞市市属公立医院管理中心副主任(负责全面工作)。

  陈国明,原是东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是神经外科的主任医师,2014年担任了东莞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不久前,市属公立医院院长专项资金重奖了医生和科研项目,这一工作具体就是由医管中心来操办的。

张亚林:

  东莞市人民医院是人民的医院,要以满足广大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在提高医院管理、质量、服务、教学水平上,下真功夫、下深功夫、下苦功夫,市人民医院才能永葆生机与活力,才能迎难而上,与时俱进。

蔡立民:

  将快速融入角色、融入班子、融入医院,忠实履职,恪尽职守,团结班子,带好队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严格自律,廉洁从政,把东莞市人民医院建设成为广东省区域性高水平的综合性医院。

叶国华:

  感谢市卫计局领导的信任与重托;感谢医院的精心栽培,让我从一名临床医生,逐步参与到行政管理工作上。面对新岗位,我深感使命光荣、任重道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