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从红拂到露西 细数中外那些经典的私奔爱情故事

2017年12月21日 15:11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私奔”这字眼,一看就让人脸红心跳,热血澎湃,私奔不止一次作为一种古典情怀,被藏入典籍。

  细数中外私奔史,经典的掌门人当属司马相如和卓文君,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爱情故事,最早载于《史记》:

  “是时卓王孙有女文君新寡,好音,故相如缪与令相重,而以琴心挑之”当时有卓王孙女儿卓文君,新寡,通音律,司马相如用一曲《凤求凰》赢得佳人芳心,遂成为千古佳话,日后文君“当垆卖酒”,也成了故事的经典续集。这里且不说卓文君是一位佳人:眉如远山,面若桃花,知书识礼,好琴懂音,另一个私奔故事的主人公崔莺莺和张生也在红娘的牵引下修成正果,而在那个时代,一个美丽又聪明的女人想获得幸福其实并不容易,比如同样才貌双全的柳如是——“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她有如此俏皮的诗情,也曾大胆去到钱谦益面前,结果却远非幸福可言,可见私奔需要浪漫的心境、不羁与智慧,还得所遇幸运。

  再看看“红拂夜奔”,则更为剽悍,红拂,原是隋大臣杨素的家妓,李靖参谒杨素,她识其英雄才略,私奔相从。在男女连相亲都要隔着帘子不能面见的时代,红拂此举千古流传也就不足为怪了。红拂名言:“妾侍奉杨素多年,见过的人不少,今日得见君,姿表绝伦,丝萝不能独生,愿托乔木,因此深夜来奔。”,译成今天的网络体语言大概就是:

  “本姑娘身边就有帅到刘德华的大哥,也算是见过不少人物,今日见到你才知你是我心中的男神,颜值高气质好,无人可与你匹敌,我愿做你旁边的菟丝草,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我对着夜色温柔倾吐心声:欧巴,渴望你收下迷妹一枚!”

  好一个红拂女谈吐俊雅,眉黛风流,好似天上的仙人,李靖心生爱慕,于是与之结成了伉俪。私奔,奔的是幸福的憧憬,不拘一格的心性和对真我的追寻。早些年感动中国的爱情故事之爱情天梯。讲的是重庆一对有情人,为避世俗,同样选择私奔,相守于大山深处一辈子的故事,6000个阶梯成了爱情的佐证,同样赚足了无数人的眼泪和感动。可见,私奔不仅仅是留存于典籍中的主人公才有的事,普罗大众也有浪漫的私奔爱情。

  同样是私奔,东方的古典情怀,与西方的生死相许的私奔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这里且不说罗密欧与朱丽叶,谈更近一点的,泰坦尼克号,被誉为影史上最感人的私奔。美丽的露西女郎在豪华游轮上与穷小子杰克相爱,杰克,这个当时颇有点美国西部牛仔味道的穷小子,与向往自由浪漫不羁的露西一相遇,豪华游轮,葡萄美酒,抒情音乐……一刹那即永恒,泰坦尼克号上这对帅气靓丽的青年男女,在沉船前的爱情,甜得让人心醉:

  “What value will there be in life if we are not together? Run away with me。(如果我们不能在一起,生活还有什么意义?跟我私奔吧)”

  每个人内心都曾与自己来过小小的私奔,谁说就不可以与自己私奔?不少人开车到家门口楼下,静坐车里片刻独处的时光,也是一场与自己的私奔。在这场私奔里,我们抛弃了尘世的纷繁嘈杂,期待邂逅卓文君,红拂,莺莺,露西,谱写情深义重的爱恋。

  如果要来一场私奔,你会选择去哪里呢?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据说,在东莞,有一个地方可以释放你的私奔情怀,那即是露西女郎&牛仔餐吧!若下次,你准备了待释放的情怀,不妨来这里——露西女郎和牛仔餐吧,邂逅露西,邂逅杰克,或与你的爱人,或与你本真的自己,来一场风花雪月的私奔!与热情奔放的手鼓,与自由的牛仔舞,与奔驰的骏马,与麦芽威士忌,与风情烤鸡……尽情释放野性与柔美,浪漫与不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