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宏远男篮在主场延续连胜势头 以104:97战胜上海

2017年12月31日 07:57 东莞时间网 
■阿联此役拿下37分、15个篮板,完美收官2017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阿联此役拿下37分、15个篮板,完美收官2017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东莞时间网讯 2017年最后一场比赛,宏远男篮在主场延续连胜势头,29日夜面对弗雷戴特、明纳拉斯两名强力外援压阵的上海,突遭内线外援尼科尔森因病缺阵的华南虎,开局顺利抢占优势,在对手随后迎头赶上的局面下,后两节依靠进攻端的稳定输出,最终以7分优势拿下胜利。稍作两日缓冲,2018年1月1日,华南虎将奔赴成都,继续本赛季常规赛征程。

  数据方面,易建联此役拿下37分、15个篮板,周鹏14分、7个篮板,任骏飞11分、7个篮板,周湛东8分,打满全场的外援杰克逊攻下29分。对手方面,弗雷戴特、明纳拉斯联手得到70分。

 粤沪交手激烈依旧

  由于在赛前一天突然感染肠胃炎,之前宏远在进攻端的主要得分点之一尼科尔森本场无法上阵,这对于华南虎而言无疑需要打出更强劲的表现,毕竟之前的四连客之旅球队状态稳步回升,以3胜1负的战绩稳步推进。

  2017年1月1日的开年之战,宏远在易建联缺阵的不利情况下主场击败上海,拿下了事关排名、士气多重意义的关键胜利。时光荏苒,今年的收官之战依然是粤沪对决,在今年全运会从预选赛、小组赛、季军争夺战多次交手后,双方已然非常熟悉,对方阵中董瀚麟、戈尔对于宏远球迷同样不会陌生。

  此役开局华南虎先行进入状态,11:2的优势顺利让大家找到手感,然而对手在弗雷戴特、明纳拉斯逐渐进入状态后,于次节开始强力追击,半场42:41反超。易边之后场上节奏依然紧张,上海全力主攻外线,但随着易建联与任骏飞相继打成“2+1”,华南虎重新领先,且通过更为强硬的防守找回节奏,直至末节稳稳胜出。

执行布置主导胜利

  在单外援情况下赢下这场不算容易的胜利,赛后宏远将士总结的取胜要素中,核心点便是“执行布置”——显而易见,主教练尤纳斯的战术相当奏效。此外,本场面对个人能力强劲的弗雷戴特,宏远后卫群再度经受考验,周湛东、胡明轩都给出了不错的应对表现,开场阶段给予“寂寞大神”的限制颇为奏效。

  “艰难的比赛,没有尼克尔森,我们的内线轮转很困难。加上很多场都没有赵睿,这段时间都比较困难。”尤纳斯表示,全队本场只有第二节表现得不好,“其他三节都不错,和赛前布置差不多,总体上,我们半场之后做出了正确的调整,最终赢下比赛。”

  此役出场44分钟的易建联,拿下赛季新高37分,在近期球队状态持续回暖的过程中,他始终有着稳定发挥。“总的来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团队,也更团结,比平时的互相支持更多。(因为)没有赵睿和尼克尔森,所有人要付出的不只是两倍,而是三倍的努力。”易建联说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