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湖北江陵籍老乡联谊会在新浪广东东莞四和居举行

2018年01月02日 17:07 新浪广东 

  2017年12月30日,来自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湖北江陵籍老乡相聚新浪广东东莞四和居,共同参与、见证、延续十年的绵绵乡情。

  改革开放的春风席卷中国大地,带来了巨大的社会变革,其中最显著莫过于人员的大幅流动。在广东有一批打拼奋斗的湖北江陵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一大批本土热血之士在异乡紧紧的团结在一起。

  据悉,在京工作的江陵有志之士创办了“江陵信息港论坛”。正是这样的一个平台,让在外的江陵人有了精神的依靠和心灵的港湾。分布在祖国各地的江陵老乡借此平台交流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不亦乐乎。

  2008年10月,从江陵信息港里相识的老乡们第一次筹备聚会。他们从网站转战到QQ群,从虚拟的网络跳跃到现实。在这不得不提牵头人楊小林,是他把这些江陵老乡组织到一起。从最初的几个人,到现在的日益壮大。第一次见面时大家只称呼网名,跟真身还对不上号。在自我介绍时言语的亲切,真情的流露,初见的兴奋,让每个人的激动溢于言表。聚会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都得到一个精美的相册,里面有每个人的行业介绍和联络方式及聚会的精彩时刻。真正做到了资源共享抱团发展,这个方式也成为一个传统保留下来。

  经过08年的刻骨铭心,相聚于东莞南城;09年大家就开始期待并积极组织策划。这一年选择聚会地点是东莞历史名镇虎门。大家在威远炮台合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种身在异乡却内心坦然,一种孤身在外却毫不孤单,一种满满的自豪感在心头荡漾。

  2010年,江陵东莞老乡聚会在当时组织人陈向阳的领导下如期举行。当天东莞市东城凯旋门大酒店内高朋满座,已经渐渐熟悉的同乡们高谈阔论,谈谈这一年的变化与得失,并交流来年的计划和打算。江陵东莞老乡聚会就是一个大家庭,欢迎、包容、疼爱着每一个在外创业打拼的江陵籍孩子。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得意亦或是失意,只要回来这里,就能让内心平静,重新蓄积力量,砥砺前行。

  岁月无声,时光不语。转眼到了2017年,回首初次的热血澎湃,回顾这十年共同历程,楊小林作为江陵籍老乡中的普通一员,怀着对故土的深厚感情,对同乡的深切关怀又一次挑起重任。热心筹备、精心策划、组织实施了“东莞•湖北江陵籍老乡群”2017年度联谊聚会暨资源交流活动。聚会组织工作繁琐劳累,要占用大量时间和精力,而且全是无偿服务。从群标设计,广告宣传,服装场地,经费核算,纪念留影等等,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大家聚会上的高声笑语,同乡之间频频举杯,聚会下的情感交流,商务对接,是对楊小林最大的安慰。

  有了这样的交流活动,让“东莞•湖北江陵籍老乡群”里有供应需求的找到更好的合作伙伴,让失联多年的同学朋友再次得知彼此近况;甚至还有因参加老乡聚会获得美满姻缘,大家都对同乡会心怀感恩。有像楊小林一样的才华横溢的组织者,也有心怀虔诚的跟随者。本次聚会得到很多同乡的大力支持,四和居会所的王克华,江陵普济镇侯义伟、董原兵,滩桥镇康波涛,熊河镇贺大军、刘蓉等人的无私奉献和热心赞助。正因为有了这些老乡,即使是一个民间自发组织的,没有任何回报的事情,也能坚持做到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

  据悉,“四和居”作为东莞企业交流中心,是由新浪广东东莞联手广东聚盟汇(DD订酒)、福司泰控股集团(陈皮村)共同打造的企业交流互助平台,为东莞企业实现资源互通、抱团发展、合作共赢。据了解,东莞湖北江陵籍老乡选择在此举行联谊会,旨在借助新浪东莞互联网数据大平台,整合更多社会资源,开辟更广泛的合作平台,扩大协会影响力,积极推动协会新发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